注册

武汉开通至东盟试航线 率先打通水陆“新丝绸之路”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开通至东盟试验航线在中部率先打通水陆“新丝绸之路” 继“汉新欧”国际铁路货运专列开通之后,武汉昨日宣布,开通至东盟试验航线。这是长江中上游港口首次开通直航东盟的近洋航线,武汉由此成为打通水

原标题:武汉开通至东盟试验航线

在中部率先打通水陆“新丝绸之路”

继“汉新欧”国际铁路货运专列开通之后,武汉昨日宣布,开通至东盟试验航线。这是长江中上游港口首次开通直航东盟的近洋航线,武汉由此成为打通水陆两条“新丝绸之路”的首座中部城市。

新航线经营者——武汉中远国际货运公司介绍,首趟班轮名为鸿旺集19号,运力350标箱,实载82标箱。货物中,既有来自上游重庆的汽车零部件,也有来自湖北省内的化工制品、无纺布等。今日下午6时,班轮将从武汉阳逻港出发,3天后抵达上海洋山港,1天内换装海轮出海,沿线驶过越南胡志明港(11天)、柬埔寨西哈努克港,抵达泰国林查班港(15天)。

潜江永安药业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每年要向泰国、越南两地出口食品添加剂300标箱,总货价约1200万美元。以前货物从阳逻到上海后,要等换船,少则一周,多则一月。新航线开通后,货物在武汉就能订舱,在洋山港第一时间换装,节约至少4天时间,“物流成本降低,中西部产品在国际市场将更具竞争力”。

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简称“一带一路”。这一战略构想,从中国而始,勾连中亚、东盟、非洲、欧洲诸国,辐射40多个国家,覆盖30多亿人口,是全球最具活力的经济大走廊。在国内,不少城市力图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武汉得“中”独厚,水陆并进、东西兼顾,成为这一战略辐射中国中西部地区的最关键节点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武汉 东盟 丝绸之路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