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猛灌4瓶水 小伙头晕呕吐“水中毒”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打完球连喝4瓶水小伙“水中毒”  天气炎热,喝水量增多再正常不过,可樊城小伙子小孙打完篮球后猛喝了几瓶矿泉水,随即头昏眼花、呕吐不止,送医被诊断为“水中毒”。 21日傍晚,小孙打完篮球后汗流不

原标题:打完球连喝4瓶水小伙“水中毒” 

天气炎热,喝水量增多再正常不过,可樊城小伙子小孙打完篮球后猛喝了几瓶矿泉水,随即头昏眼花、呕吐不止,送医被诊断为“水中毒”。

21日傍晚,小孙打完篮球后汗流不止,他拿起矿泉水一顿猛灌。20分钟内,他接连喝下4瓶水。不一会儿,小孙出现呕吐、恶心、头昏眼花、心跳加快等症状,被同伴送往医院救治。

市一医院肾病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文慧解释,如果一次性大量喝水,过多的水分会使血液稀释,导致稀释性低钠血症,轻者使人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重者可使人昏迷、抽搐、呼吸暂停甚至死亡。她建议,不能等口渴时再喝水,一次性喝水也不宜过多,应少量多次。运动出汗后,可适当喝些淡盐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喝水 水中毒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