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关注汉阳“贴面”桥墩 部门整改将撤至七米之外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央视跟进关注 有关方面优化设计 “贴面”桥墩将撤至七米之外 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最窄距离仅75厘米,7月6日报道了汉阳墨水湖大道这一怪象。昨日,记者获悉,施工方已暂停施工,武汉市领导现场调

原标题:央视跟进关注

有关方面优化设计

“贴面”桥墩将撤至七米之外

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最窄距离仅75厘米,7月6日报道了汉阳墨水湖大道这一怪象。昨日,记者获悉,施工方已暂停施工,武汉市领导现场调研,决定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桥面边界距房屋外墙的间距,至少要达到7米。

本报报道后,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的关注。7月16日,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对此进行了报道。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交通市政处负责人介绍,最初规划时,桥梁边线与小区房屋建筑之间应该有7.5米。为何最后变成了75厘米,这位负责人认为是设计单位作了改动。在今年4月实施的《武汉市建设工程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中,明确规定城市快速路距楼房距离不小于12米。

据桥墩的设计方——武汉市政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赵彬强介绍,规划图纸中,下桥匝道桥墩距民房有7.5米的距离,但规划并不涉及细节。

根据相关城市道路设计规范,该下桥匝道落地点,距前方路口的距离不小于140米,实际规划中只有80米;而《城市快速路设计规程》对匝道的坡度有要求不大于5%,有积雪和结冰路面不能超过4%,规划图中实际达到5.5%,要降低坡度就要延长匝道,而前方的80米已不符合规程要求,专家意见是匝道分岔口后移以降低坡度,且只能在道路红线范围内设计,最终造成与居民楼最近距离只有75厘米。“贴面”桥墩,引起了武汉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市分管副市长率领市建委、环保、规划等部门和汉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赶至现场调研,并明确引桥匝道的边界,距绿色晴川小区一栋的最近距离,至少要达到7米,匝道其他技术标准也要确保。

赵彬强表示,目前,正按照这一要求进行优化设计。匝道施工方中铁大桥局武汉墨水湖北路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匝道施工已停工,并将根据新的方案重新组织施工。

绿色晴川小区一栋的张火荣等住户表示,如果桥墩能退至七米开外,对居民的影响就微乎其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桥墩 汉阳 撤至七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