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9省份公布上半年GDP 湖北以9.5%的增速排第10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截至26日,全国东部9省、中部9省、西部11省共计29个地方政府已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其中广东、江苏经济总量均跨越3万亿门槛,遥遥领先其他27个地区,而海南经济总量居于末位。 今年上半年,全国GDP同

截至26日,全国东部9省、中部9省、西部11省共计29个地方政府已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其中广东、江苏经济总量均跨越3万亿门槛,遥遥领先其他27个地区,而海南经济总量居于末位。

今年上半年,全国GDP同比增长7.4%。在已公布上半年GDP数据的29个省份中,西藏以11.7%的经济增速位居首位,重庆、天津、青海、贵州等省份均以超过10%的速度高速增长。湖北以9.5%的增速排在第10位。

29个省份中,经济总量超过1万亿元的省份有10个。其中前三位是东部沿海省份,它们分别是:广东(30879.09亿元)、江苏(30115亿元)、山东(28080.3亿元)。

记者对比发现,除河南、青海2省外,其余省份今年上半年GDP增速均低于去年同期。其中,云南省GDP增速较去年同期下滑明显,今年上半年GDP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4个百分点。其余省份GDP的增速也分别有0.5到4个百分点下滑。

尽管多数省份经济增速高于全国7.4%的水平,但和全年预期目标相比,29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无一例外没有达标:江苏、重庆、安徽等7个省份差距不大,在0.1-0.3个百分点区间,几乎已经接近全年预期目标。而甘肃省与云南省均差2.6个百分点,山西省差得最多,为2.9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下半年地方政府仍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关键是要妥善处理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关系。“他们本身目标就定得高了。”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卓元表示,对于各地没有完成各自年初定的目标,他认为没有完成正常,因为今年面对的经济压力比较大。

张卓元指出,将来的投资,可能更多投到环境、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关键是,不能再去发展重化工业,应该多发展能大量增加就业的服务业、第三产业。所以,把GDP增速稍微降低一点,放开服务业、第三产业,就业就不会出现问题。“总的来说,整体的制造业原材料等都需要去库存。”张卓元说,这使投资的盈利不多,导致投资上不去,进而影响经济的增长。(据《法制晚报》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GDP 省份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