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漳河水库陷“死水位” 时隔35年再次提水抗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省漳河水库陷“死水位” 时隔35年再次提水抗旱 “合龙啦!……”,8月4日晚,湖北省漳河提水抗旱现场的人们一阵欢呼。经过连续3天的昼夜奋战,漳河水库提水抗旱拦水坝主体顺利合龙提水,这是漳

原标题:湖北省漳河水库陷“死水位” 时隔35年再次提水抗旱

“合龙啦!……”,8月4日晚,湖北省漳河提水抗旱现场的人们一阵欢呼。经过连续3天的昼夜奋战,漳河水库提水抗旱拦水坝主体顺利合龙提水,这是漳河水库1979年提水抗旱以来,时隔35年的第一次抗旱保粮行动。

经过多日的蹲守,8月5日,记者在提水现场看见,八十台水泵喷涌出汩汩清泉,越过拦水坝,流进渠首闸进入总干渠。现场工程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渠首闸流量达到30立方米每秒。

漳河水库灌溉荆门市沙洋县、东宝区、掇刀区、漳河新区等地47.9万亩有效农田。当前,正值灌区稻田复水灌溉高峰期,漳河灌区中稻已全面进入“一碗水一碗谷”的关键时期,而漳河灌区连续五年干旱,漳河水库水位已低于113米的“死水位”线,不能满足灌溉调度用水需求。另据天气预报,漳河水库上游和灌区内较长一段时间内将无有效降雨,灌区旱情将更加严峻。

针对这种情况,荆门市启动漳河提水抗旱工程,成立漳河提水抗旱指挥部。荆门市委书记万勇奋斗在抗旱一线,抽调市直和灌区大批技术人员和民工,集中人力、物力,在漳河渠首闸引水渠前筑坝提水。

漳河工程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王群峰告诉记者,根据《漳河水库志》查询获知,漳河水库是中国第八大人工水库,从1958年建成以来,只经历过8次提水抗旱,最后一次是在1979年,距今已经相隔了35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旱情 抗旱 漳河水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