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校设“家长休息区”婉拒陪同 七成家长竟表示不满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高校设“家长休息区”婉拒陪同要求新生独立完成报名 等候区内七成家长竟表示不满 博主黄同学是汉口学院大三学生,是该校迎新队伍的一员。为了让学生养成独立的习惯,校方要求学生在没有家长帮助的情况下,

原标题:高校设“家长休息区”婉拒陪同要求新生独立完成报名

等候区内七成家长竟表示不满

博主黄同学是汉口学院大三学生,是该校迎新队伍的一员。为了让学生养成独立的习惯,校方要求学生在没有家长帮助的情况下,独立完成各项报名程序,没想到该举措却招致了一些家长的反对。

小黄介绍,今年新开学,学校为了防止家长“越俎代庖”,造成报名秩序混乱,特别在领取报名表的三号楼门口设置了关卡,阻拦家长进入,“报名时领取表格、找院系、报名缴费、领军训物资等流程,都有大二、大三的志愿者指引,新生们自己完全可以应付。”

然而,学校的这一做法却引来不少家长的反对,家长被挡在了专门的休息区,家长们抱怨声四起,新生家长杨女士说,孩子长这么大第一次出远门,自己这么远赶过来,就是为能够帮孩子一把忙,现在却只能干干的站在外面,什么都不能做,“还让我蛮担心!”

记者在现场调查32名家长后发现,支持学校这样做的家长只有9名,还不到三成。其中,一名支持的刘姓家长说:“让他们自己报名,也是一种锻炼!”

对此,汉口学院校长吴崇恕说:“学校这样做,也是为了学生能够提前适应大学生活,毕竟四年的生活,父母都不在身边,新生能够尽快地融入和适应新的环境,这也是我们的心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家长 报名 学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