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骗子发“航班取消”短信诈骗 95开头才是客服热线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市民遇“航班取消”骗局损失1.2万本报提醒:只认95开头的航空公司客服热线 前天晚上,一条飞机航班取消的短信发到了市民石女士母亲的手机上。就在短短一个小时内,12000元被骗走了,原来这是一起

原标题:市民遇“航班取消”骗局损失1.2万

本报提醒:只认95开头的航空公司客服热线

前天晚上,一条飞机航班取消的短信发到了市民石女士母亲的手机上。就在短短一个小时内,12000元被骗走了,原来这是一起典型的“短信诈骗”。

前晚9点44分,一条来自85269909156的短信打乱了石女士母亲的出行计划。这条落款为东方航空的短信称,石女士母亲乘坐的航班将不能正常起飞,短信末尾留有电话号码4000400910。因为航班信息完全准确,石女士的母亲毫不犹豫地拨通了所谓的客服电话。

电话接通后,一位说普通话的男子用比较专业的程序进行询问和解答后,提出需要石女士的母亲提供银行账户以便将退票的钱款返还。石女士的母亲接连提供了3个账户,对方均以未取得银行卡的授权表示无法打款。

此时,骗子客服不失时机地提出让石女士的母亲在其指定的银行网站给予这些账户授权。按照骗子的提示,石女士的母亲落入了钓鱼网站。由于电脑上安全软件的拦截,骗子的第一次行骗失了手。

骗子客服接着提出新方案:只要将1.2万元用银行卡转账的方式打入到骗子客服所提供的账户中,也可以实现授权。一旦授权成功,对方承诺将立即把飞机票款和1.2万元全部返还。石女士的母亲犹豫了一会,还是接受了对方的要求。

昨天早上,当家人回忆起事情的全过程时,大家感觉情况不对。石女士的母亲拨打东方航空公司的客服热线查询,这才发现自己被骗,航班根本没有取消。

石女士的母亲是在一家旅行网站上订的票。事后,石女士曾与该网站客服取得联系,对方称网站有严格的安全控制措施,客户信息的传输和保存始终处于加密状态。目前,石女士已经报警。

本报提醒:航班的变动信息以航空公司唯一客服热线(一般为95开头的5位数号码)为准,不要随意相信其他一切网站、电话和短信。对于钱款的转账和支付一定要在确认对方信息的前提下进行,避免这种诈骗案件的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航班 东方航空 骗局 客服热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