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访武汉高端休闲市场:5.7万买房车 6万买摩托艇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售价480万元的直升机 图/本报记者万多

原标题:5.7万元能买辆房车 6万元可买艘摩托艇 图文:高端休闲产品展透出些许平民味 昨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武汉海陆空高端休闲产品博览会(简称休博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房车、游艇、小型飞机

原标题:5.7万元能买辆房车 6万元可买艘摩托艇 图文:高端休闲产品展透出些许平民味

昨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武汉海陆空高端休闲产品博览会(简称休博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房车、游艇、小型飞机等高端产品纷纷亮相。楚天金报记者发现,一些昔日的高端玩意儿,也开始走亲民路线——五六万元就可以将房车开回家,一艘摩托艇最低售价6万元。对于咱老百姓来说,高端生活不再可望而不可即。

5.7万元就能买辆房车

在休博会现场,记者发现,和往届不同,本届展会几乎是“裸展”——没有设豪华展台、没有拉起围栏,连红地毯也没有。参观者可以直接走进房车参观,甚至可以躺在车里的床上感受一下。

记者看到,一辆标价5.7万元的半挂式房车,车内设施一应俱全,有洗手间、4张单人床以及空调、电视,甚至还放了一台全自动麻将机。据这辆房车所属公司中际智慧投资的负责人童先生介绍,这辆半挂式房车只需一辆排量为1.8L的小轿车就可以拖动,时速可达到80公里。

现场,不时有市民走进房车参观。家住汉口的李女士和老公这次本来只是来“过眼瘾”的,他们走到这辆房车前却禁不住停下脚步。在李女士印象中,房车是有钱人才能玩的东西,“这次我看到几款房车都在20万元以内”,这个价格对她来说颇具吸引力。

据童先生介绍,现在老百姓的消费观念正在改变,正是看到了这种变化,所以国内很多车厂开始生产平价房车。童先生从两个月前开始在武汉销售房车,购车者多为普通市民家庭。仅昨天一天,他就卖了6辆房车。

当然,除了平价房车,本届展会的中高档房车也不少。记者看到,长城汽车的一款功能齐全的风骏房车,售价27.58万元。该公司区域经理李杰告诉记者,只要持C1驾照,就可以开这种房车。不过,这种国产房车目前暂时没有自动挡。目前进口房车有自动挡,但每辆价格在150万元以上。

李杰表示,房车内的冰箱、面盆、电磁炉和油烟机等均是量身定做,因此成本较高。等以后销量上去了,这些家居内饰就可以实现流水线批量生产,房车的整体价格还会再便宜。

摩托艇最便宜卖6万元

一提及游艇,很多人会想到香港电视剧里那些富豪们的大玩具。其实,很多中小型游艇,如快艇,每艘售价二三十万元;而一艘摩托艇,最便宜的不过六万元。“对,就是这种小型摩托艇,经常看到有朋友一到周末,就开着皮卡拉着一艘摩托艇到郊外去玩水。”摸着一艘雅马哈摩托艇,来自常青花园的陆女士对记者说。“你看,这位陈先生上个月刚买了一台。”雅马哈游艇湖北总代理公司销售经理吴奎忠,指着手机上的微信聊天记录对记者说。原来,在汉口做生意的陈先生此前和朋友一起去蔡甸玩了一趟摩托艇后,就被这项运动吸引。从蔡甸回来的第二天,陈先生就找吴奎忠买了一艘6万元的站式摩托艇。

值得注意的是,游艇制造,武汉企业在全国也占有一席之地。昨日,来自武汉蔡甸区的湖北博浪玻璃钢船舶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登红对记者说,该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平均每年卖出1000多艘大小不同的游艇,主要销往山东、安徽、贵州以及省内的十堰、襄阳和宜昌等地。

游艇在江城的兴起,也带动了配套企业的发展。昨日,来自光谷的武汉汇川游艇码头工程有限公司,就是专门为游艇量身定做配套码头的。该公司总经理颜国光告诉记者,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就在梁子湖、汤逊湖等地建了5个码头。目前,该公司正在金银湖建设一个游艇码头。建一个游艇码头需要多少钱?颜国光给记者算了笔账:建码头每平方米需要3000元左右,一个内陆湖的游艇码头,一般投资60万元左右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武汉的游艇码头还不能以个人名义申请,须以单位名义申请才有可能获批。

鄂首家私人飞机展厅年内将在盘龙城开张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期间,江苏盐城一位老板乘坐私人飞机回老家过节的消息,让私人飞机一下子成了近期热门词汇。据了解,那架飞机产自意大利,价格在6000万元左右。

在昨日的展会现场,记者看到两架出自屯仓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小型直升飞机,在展厅里显得很打眼,当然,这两架飞机的身价也不菲,售价分别为480万元和1150万元。据销售负责人方哲介绍,售价480万元的280FX,是目前国内最便宜的直升机。2013年9月,屯仓通航(湖北)有限公司在武汉注册。如今,第一个订单已在西安交付,主要用于航拍;第二架已被宁夏一客户订购,用于农林喷洒。

据该公司负责人透露,今年底,该公司设在黄陂区盘龙城的一个飞机展示厅将正式开张。就像销售汽车的4S店一样,届时市民每天都可以去现场观摩。据悉,目前国内这种飞机展厅并不多见。

据了解,除了富豪日常包机飞行外,目前国内的私人飞机大多用于航拍、空中广告(包括空中婚礼)、空中巡查和农林喷洒等。

链接

休博会交易额逐年翻番

据本届休博会主办方介绍,休博会自2012年开始举办,之后每年举行,每届的交易金额基本上翻番。其中,2012年交易金额为783万元,2013年交易金额为1.25亿元。

昨日的成交金额为982万元,意向订单为2.2亿元。其中,房车已经被预订了十几辆,五六艘游艇被预订出去。据介绍,鉴于游艇游、房车游、飞机游日趋常态化,武汉计划建一个示范点,引导游艇、飞机、房车企业进驻落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摩托艇 武汉 房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