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批环保汽车推广目录公布 163款车型享3000元补贴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首批环保汽车推广目录公布 东风共6款车型“上榜”        图文:163款车型享

原标题:首批环保汽车推广目录公布 东风共6款车型“上榜”

       图文:163款车型享3000元补贴

“消失”近一年的节能环保车补贴终于“重出江湖”。9月11日晚,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公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一批)车型,28家车企的163款车型入围,将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其中东风共6款车型“上榜”。163款车型中,自主品牌占比超过60%。

东风6款车型“上榜”车企积极“布局”

据悉,东风共有6款车型“上榜”,其中汉产汽车东风风神更是全系“榜上有名”,旗下5款车型将全部享受3000元的节能补贴。“昨晚,消息一出来我就收到了通知。”昨日,东风风神湖北大区总监林一松掩饰不住地高兴,“下一阶段,这个补贴政策将是我们的营销重点”。

跟林一松一样,比亚迪武汉大区一区域经理熊礼明对此也颇为关注。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款比亚迪的F0,售价不过3万多,享受补贴政策后相当于车价打了9折,“这些补贴车型的价格大多在4万-6万元,买这些车型的人对价格最为敏感,别说几千元,几百元都会在乎。”

熊礼明透露,2013年10月补贴结束后,此前享受补贴的车型销量出现下滑,“F0从那以后,销量就一直在下滑。现在补贴政策出来后,应该会有所回升”。他还透露,目前已针对此新政在制定政策,“预计九十月都会以这个为营销重点”。

自主品牌份额“12连降”补贴能成“强心剂”?

在这批补贴目录中,自主品牌占比超过60%,而就在该政策出台当天,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8月自主品牌汽车份额同比下降0.99%,连续12个月下跌。补贴政策的出台,让不少业内人士寄希望其帮助自主品牌成功“翻身”。

新政能拉动多大的销量?对此,上述两位负责人均表示,“可以拉动销量,但是能增长多少还不知道”。熊礼明认为,一方面,市场对于1.6L以下的微型车需求在下降;另一方面,目前的车市竞争环境也难以等同于2010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当时的自主品牌高份额,有一部分来自于政策红利。”汽车分析师张志勇介绍,从2009年开始,汽车下乡、购置税免半等多种针对自主品牌的优惠政策都停止了,到今天政策“红利”几乎全失,“即便现在节能环保政策出台,我认为也不能改变目前自主品牌的困境,一个很好的例子在于,2011年-2013年间,该政策也在实施,但自主品牌的份额是下降的”。

在张志勇看来,近年来自主品牌产品竞争力有所提高,但不足以弥补其与合资品牌的差距,随着合资品牌车价的下探,更加深了两者间的竞争,“2010年合资车车价基本在10万以上,现在北京现代的瑞纳、上海大众的POLO、一汽大众新捷达等要价都不过6万多。原来是两个市场,现在是刺刀见红,竞争环境更加恶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补贴 车型 汽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