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夏一协警谎称局里采购 骗取电脑商百万元货品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利用在公安部门工作的身份博得信任江夏一名协警骗电脑商百万元货品利用在公安局工作的身份,江夏区公安分局一名协警竟到处诈骗电脑商,一会说自己要做电脑生意,一会说是局里要采购电脑,以先付一半钱的方式

原标题:利用在公安部门工作的身份博得信任

江夏一名协警骗电脑商百万元货品

利用在公安局工作的身份,江夏区公安分局一名协警竟到处诈骗电脑商,一会说自己要做电脑生意,一会说是局里要采购电脑,以先付一半钱的方式拿走货物后低价销赃,半年多里骗取110余万元电脑及配件。

更可悲的是,有被其所骗的电脑商因迟迟要不回货款,最后竟主动与此人合谋再去骗下家,拿骗来的钱抵欠款。

记者昨悉,该协警因诈骗被江夏区法院一审判刑10年半,其本人认为判得太重,向武汉市中院提出上诉。

协警“空”手采购电脑

去年3月,洪山广埠屯电脑商胡某接到了几笔大单子,客户是在江夏公安分局工作的敖某。

此前,敖某曾协助同事来这里采购单位办公电脑。不过,他这次找到胡某,明说是自己打算做点电脑生意,因手头资金不宽裕,只能先交一半货款,提货之后再给余款。胡某没有生疑,最开始敖某每次要三五万元的货,按时付余款,但渐渐就发展到提走货之后不付余款。胡某催账,他就拿在公安局工作的身份拍胸。

3个月过去,胡某恍然发现敖已提走140余万元的货,付款仅70多万元。

与此同时,另一电脑商刘某也接到这样的“大单”。自称江夏公安分局干警的敖某说代表单位采购电脑,分4次拖走15万余元的电脑及配件,欠下11万余元货款。去年7月底,刘某终于等不及了向警方报案。

受骗者与他沆瀣一气

去年7月30日,警方将敖某抓获,刘某这才确定自己受骗——敖某不是公安民警,不是代表江夏公安分局采购电脑,他拖走的电脑都低价转卖给了别人。一同被抓的,还有被骗电脑商胡某。

原来,胡某早怀疑自己受骗后并没有报警,而是与敖某合谋去骗别的电脑商。“我本来就欠别人的货款,敖的钱不给我,我还不了债,只有和他一起骗钱。”胡某事后交代。

于是,胡某叫来自己的债主万某,还有敖某。三人商议,敖某以公安局采购名义去骗电脑,万某拿钱作为“启动资金”用于支付先期的一半货款,提到货交给万某销赃,所得的钱,扣除胡某欠万某的6万余元后,余款算敖某还胡某的欠款。

这样,三人骗得电脑商殷某58万余元的电脑配件。后来敖某见利益可观,又单独骗了殷某11万余元的货。

今年5月底,江夏区法院审理后,一审以诈骗罪、合同诈骗罪判处敖某有期徒刑10年半,并处罚金10万元,胡某和万某则因合同诈骗罪分别获判缓刑3年和缓刑4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江夏 协警 诈骗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