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麻城现抗战遗留炸弹 专家称随时可能爆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25日从湖北麻城市公安局获悉,当地十余名少年在桥底玩耍时发现一枚抗战时期遗留的炸弹,幸而被警方发现并安全转移。经专业部门鉴定,该枚炮弹虽然已锈迹斑斑,但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而且爆炸程度剧烈,杀伤力

记者25日从湖北麻城市公安局获悉,当地十余名少年在桥底玩耍时发现一枚抗战时期遗留的炸弹,幸而被警方发现并安全转移。经专业部门鉴定,该枚炮弹虽然已锈迹斑斑,但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而且爆炸程度剧烈,杀伤力极大。

20日16时许,民警在巡逻至该市二桥路段时,发现桥底沙滩上有两名青少年用木棍、石块刨土,四周聚集十余名青少年儿童围观,并有人发出嘻笑声“砰,爆炸了!”细心的民警迅速上前查看,发现炮弹疑似物,一截暴露在外,一截仍埋藏泥土中。

民警立即采取紧急预案,疏散围观的人群后,处置爆炸物品的民警赶到现场查看,确认该疑似物确系炮弹,长50厘米,最粗直径约9厘米,除铜质外壳轻度腐蚀外,其他部位均完好无损。由于近年来河道采砂,河床降低,炮弹露出泥沙。

专家介绍,该枚炮弹为迫击炮专用,估计是抗战时期遗留下来的,幸好被民警安全处置了,如果流落至人群密集区,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如果遇到类似不明物体,一定不要随意丢弃,也不要擅自处置,要及时报警请警方予以处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爆炸 湖北 专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