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缅怀烈士不朽功绩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今日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各界代表将在红安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今日是国家首个“烈士纪念日”。湖北将在革命老区红安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 我省烈士纪念日活动,定于9日上

原标题:我省今日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各界代表将在红安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今日是国家首个“烈士纪念日”。湖北将在革命老区红安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

我省烈士纪念日活动,定于9日上午在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各界代表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

为了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忠魂,昨日,武汉各界人士近百人齐聚武汉抗战纪念园举行抗战烈士公祭活动。上午10时,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一阵低沉的防空警报声在武汉抗战纪念园响起。公祭活动拉开序幕,现场人员肃立默哀。警报过后,礼仪师抬着花篮缓步迈上台阶,走到抗战烈士纪念碑前,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篮。

2006年建成的武汉抗战纪念园,是为纪念在武汉会战当中牺牲的中国军人。整个纪念园由主入口广场、武汉保卫战纪念墙和英雄广场三部分组成。纪念墙上铭刻着“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16个大字;英雄广场墙上则密密麻麻地镌刻数千名抗战英烈名单,见证着那段光辉的历史。

此外,武汉市公安局昨日邀请部分公安烈士家属参观警营,并送上慰问金。据介绍,1981年以来,武汉市有114名民警因公牺牲,有4000多名民警因公负伤,有496名民警因积劳成疾患重症疾病逝世。他们忠诚履职、无私奉献,作出了重大贡献和牺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湖北 烈士纪念日 公祭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