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万观众捧场光博会 首日“吸金”133亿元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1.8万观众捧场光博会首日“吸金”133亿元 昨天上午9点半,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光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约1.8万名

原标题:1.8万观众捧场光博会首日“吸金”133亿元

昨天上午9点半,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光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约1.8万名观众赶到汉阳为高科技“捧场”。

昨天的国博中心A展馆里人气爆棚,现场工作人员感慨:“一场展会占了5座展馆,这样的‘大场面’真不多见。”展馆现场,搭起球形天幕的雅图、展示iPhone6的联通等展台前人头攒动。市民罗先生夫妇带着宝宝一早从汉口专程赶到国博。他说:“要让孩子从小就对高科技的东西留下印象。”

此次展会中,武汉富士康及其相关产业链的单位几乎独占“工业自动化”展馆。富士康现场人士介绍,这次“工业自动化”展馆内共有119个展商,分别来自国内和美国、德国、日本、瑞典等国家。这些展商参展规模大小不一,但哪怕一个不起眼的小摊位,展示的都是最先进的加工及自动化生产技术。

光博会组委会统计,光博会首日迎来1.8万名观众捧场。除了人气高,光博会吸金能力同样不俗。东湖开发区介绍,在光博会上该区签约项目共18项。签约企业包括: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业内知名企业。协议签约金额约133亿元。签约项目中光电子占了大头,此外现代服务业等项目也切下大块“蛋糕”。

副省长郭生练主持开幕式,国家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副省长许克振、武汉市长唐良智等领导出席了昨天的开幕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光博会 133亿元 吸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