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光博会闭幕 现场签约137亿元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11月8日,第十一届光博会暨第十届产学研洽谈会完美闭幕。凤凰湖北获悉,本届光博会现场签约额超过137亿。 据悉,本届光博会和产学研洽谈会规模5万平米,标准展位1800多个,比上届提升近95%。现场签约

11月8日,第十一届光博会暨第十届产学研洽谈会完美闭幕。凤凰湖北获悉,本届光博会现场签约额超过137亿。

据悉,本届光博会和产学研洽谈会规模5万平米,标准展位1800多个,比上届提升近95%。现场签约额超过137亿,其中技术交易额达3.56亿元。大会举办15场专业技术论坛,赵梓森、姜德生、周成虎、李建成等知名院士,IBM全球副总裁、德国柏林勃兰登堡州激光协会主席瑞恩瀚(Ringelhan)、日本SYCATUS株式会社四方诚、立陶宛激光产业联盟主席维尔纽斯、三菱电机株式会社金冈优等国际专家出席论坛;大会共举办18场高水准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推出了20多项新技术新产品;本届产学研共征集技术成果4800多项(新技术成果2590项),征集和发布技术需求近600项。

中外技术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功,俄罗斯代表团组织了23人的专家团队参展参会,与光谷企业达成了一系列实质性合作协议,并就中俄双方光电人才交流培育、联合研发等战略层面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将在未来2年内逐步落实;德国激光协会组织了德国激光权威专家参加了第八届国际激光峰会,并在会上与数家知名的光谷企业达成了初步和合作沟通;东欧激光强国立陶宛,由立陶宛激光协会组织7家知名的激光企业参展,与光谷企业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立陶宛驻华大使莉娜•安塔妠维茨女士并亲临光博会;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卫渟翰出席首届中国企业国际化论坛,向中国企业大力推荐英国先进技术与优厚的投资环境,会上,烽火、长飞、人福等知名企业与英方形成了初步对接,会下将继续交流;法国Eolite公司在会上与国内采购商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对参会效果非常满意;本次光博会通快中国区总裁乐安德与团结激光总裁就双方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就相关技术细节问题深入磋商,形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IPG、罗芬、帝纳斯、西门子等国际巨头在会上也产生了交易成果,对参会效果表示满意。华工、团结、楚天、三工光电、金运激光等武汉知名光电企业也颇有斩获,对本届光博会的参展效果大加赞赏。

本届大会在场馆设施和专业观众邀约上大幅提升,移师中西部最大、功能最完善的展览场馆——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境内外参赛商均对此表示满意。大会在专业观众组织上,也获得了参展商的高度评价,组委会安排了60台摆渡车,三天循环接送专业观众,累计运送观众超过4万余人次,东风设计院、三环汽车、邮科院、武汉国家光电实验室、长飞、江汉石油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津航技术物理所、富士康等近百家单位组团观摩光博会。

大会同时组织多次互动活动,其中,“穿越光谷”工业观光活动向参展观众全民介绍光谷及光谷知名企业,吸引180多名名观众参加,其中还包含13名外籍人士。首次在光博会现场举行的光电达人巡馆活动得到了观众热情的追捧,3000本巡馆手册第一天就全部发放完毕。而现场微信抢红包活动,首次将线下展会与线上交流结合,三天增加粉丝超过1500人。(通讯员 李小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光博会 光谷 签约137亿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