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户神秘装修原是建胶囊房 4部门表示说不清归谁管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神秘装修”原是建“胶囊房”》追踪 4部门来看过“胶囊房” 说不清归谁管 “三部门”工作人员被关在房外。 “170平米的房子14个厕所”,近日,家住武昌区友谊大道阳光水岸1栋2单元居民举报,

原标题:《“神秘装修”原是建“胶囊房”》追踪 4部门来看过“胶囊房” 说不清归谁管

“三部门”工作人员被关在房外。

“170平米的房子14个厕所”,近日,家住武昌区友谊大道阳光水岸1栋2单元居民举报,该楼11层顶楼房屋违规装修。前天,由于联系不上房主,武昌区综治办携区房管局租赁科、建管站三部门调查被阻门外。昨天,该区房管局物业科、区城管执法局积玉桥中队两部门上门协调仍无果。业主质疑,房屋违规装修到底归谁管?

前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小区物业。物业办公室中已聚集了综治办、房管局、建管站的工作人员以及社区、物业相关负责人。

区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孙先生说,胶囊房系新生事物,目前没有专项法规治理,还需在摸索中商议解决办法。房管局租赁科相关负责人称,他们仅能对违规出租的房屋进行处理。

昨天,房管局物业科相关负责人王科长在协调会上表示,依据相关规定,房屋内装修期间的违规行为应由建管部门管理,他们只能督促物业先对违规装修屋主进行劝阻,若无效,物业应向街道报告。

武昌区建管站相关负责人则称,他们只负责在建工地的质量及文明施工,同时受理房屋建成后的质量投诉问题。依据《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室内违法装饰装修应当归房管局管理,而屋外违建属城管职责。

昨天下午,武昌区城管执法局积玉桥中队工作人员上门对违建房屋进行了查看。相关负责人称,房屋存在违建,但是否属于历史违建有待查证,相关领导正在开会商讨处理方案。

“到底该归谁管?”请假特地忙活两天的业主杨女士犯了迷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部门 胶囊房 住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