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网友斥节育才能给孩子上户制度 官方:只是提倡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网友斥节育才能给孩子上户制度官方:只是提倡 近日,一位湖北黄冈市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其在给孩子办理户口时被社区告知需做节育手术才能给孩子办理户口。该网友不解“《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网民留言】

我们全体小区的业主要集体投诉武汉小学分校“武汉第一寄宿小学”和百瑞景的开发商们: 一、学费涨幅太大。由去年的3000元猛涨至6500元,每学期学费涨幅高达120%,且餐费每月400和学杂费另行收取,一学期费用总额近9000元, 学校自主收费涨价太离谱!而且同一学校内,只有今年的新生学费涨,老生维持原有的学费标准。老生原来二、三年级午休都有宿舍,到了今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就只有1年级可以有宿舍午休。同一学校,同样的学生,大家享受同样的师资力量和硬件条件,但家长付出的学费却有天壤之别,请问这是否合理? 二、没有提前告知涨价信息。新生第一批接到面试通知的时间是8月8日,报名当天才被告知涨价的消息,而且只让家长签署了一份同意涨价的书面材料,却并未在通知书上列明具体涨幅与涨价原因,仅仅是在面试是口头告知家长学费的增长金额。该费用涨得又突然又巨大,而且时间太晚,已经错过公办小学报名,让学生没有择校的退路。家长们措手不及,不得不妥协。当初购房时开放商承诺3000一个学期,现在房子买了,开放商不兑现承诺,校方明确表示不签署涨价同意书就不予报名,搞得家长进退两难,意见很大! 三、物价局教育局监管不力,涨幅如此之大,竟然以对方是民办小学自主定价为由不予监管。多次投诉电话,推诿或不接! 目前百瑞景小区的四期和五期业主还未入住,面对如此大规模的居住区,对口公立小学珞珈山小学明显无法满足正常的需要,而百瑞景这样一所私立小学一年超过17000元的高额学费也不是普通工薪阶层能够轻松负担得起的。小学的义务教育对于这样一个大社区的业主而言成为空谈,恳请教委合理调整教育资源,能否考虑将百瑞景小学改为公立小学。

答复意见:

网友同志: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责成武汉市委调查处理,结果如下: 经查,武汉第一寄宿小学系民办学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鄂价费【2014】95号文的相关规定,该校在综合考虑办学成本的基础上,拟定今年新生收费标准每生每学期5500元,已按规定向武昌区物价局、教育局备案,并于8月8日新生报名时口头告知学生家长,不存在违规涨价问题。 感谢您的来信,您的来信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凤凰花园(华师传媒学院对面)近60家餐馆常年大量购买神秘液体,由多辆神秘大车隐蔽配送,通过管道输入餐馆,大车上有:油罐、计量表、管道等设备,上月2日拍到其中一辆,正在输送,经群众讨论有以下可能(1)餐馆大量使用地沟油,严重危害国家食品卫生安全,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2)近60家餐馆大量使用非法燃料,毫无安全措施和消防设备,形成巨大爆燃隐患,若一家餐馆起火,后果不堪设想。无论哪种可能,其使用、运输、生产神秘液体负责人必须受到法律的严惩。

答复意见:

网友同志: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责成江夏区委调查处理,结果如下: 经查,藏龙岛凤凰花园62家餐馆均办理有《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均办理有《健康证》,62家餐馆使用的均是正规渠道购买的食用油,您反映的凤凰花园所有餐馆常年购买的所谓“神秘液体”不是地沟油,而是餐馆作为燃料用的生物柴油。 感谢您的来信,您的来信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尊敬的李书记,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的武汉市民,关于武汉市中北路蔡家嘴变电站的建设问题,近期有很多附近居民反映,网上也有相关报道,该变电站是市政工程,我们市民本应大力支持,但该工程选址存在极大的程序不公正,它建在三个小区的中间,紧邻其的有上万户普通居民,更要命的是它紧邻两所小学、两所幼儿园,还有中学,辐射问题没有定论暂且不谈,但变电站属高危设施,若遇雷击、起火等突发事件,将会对上千名幼小生命造成不可估量的侵害。该变电站报批时的环评并没有通告周边居民,更没有取得同意,我们现在要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政府要依法行政、合法行政、合理行政,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合法行政的首要要求就是要程序合法。若没有程序合法,则所从谈实质合法。另一个角度讲,我省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我们百姓与政府一样,都在为我省的腾飞做着努力,我们也希望李书记能关心此事,关心我们劳苦大众的实际困难,严肃查究环评中存在的不合法甚至是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真正的让政府部门践行好群众路线。 我们热切期盼您的回音。

【网民留言】

李书记您好,我是赤壁市赤壁镇八把刀村民,2012年我们村以25000元一亩的价格卖掉技术亩,还有东风村买了一千多亩,当时签字协议是说办纸厂,可至今没来开发,国家三令五申不许破坏良田,希望上级部门去核实。

答复意见:

网友同志: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责成赤壁市委调查处理,结果如下: 经查,八把刀村是赤壁晨鸣林纸一体化搬迁改造项目建设用地,该项目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的征收补偿标准,将补偿费全部以一折通形式直接发放到征地农户手中。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已经上报省环保厅,待其他项目建设需要报批的手续全部落实到位后,方可开发。 感谢您的来信,您的来信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湖北省十堰市郧西一中多数班主任常年贪污滥用学生贫困助学金,途径如下1.让班干部或自己事先约好的学生写申请,班主任从中抽钱。 2.申请人领钱时,班主任以名额不够为由,让学生从中返还给班主任一定数目的钱,借口资助其他的学生,将钱集中到自己的腰包。 3.班主任以考试(月考或期末考试)奖励为由,从申请资助的学生手中扣取一定数目的助学金,最终钱去处不明。 4.班主任会在奖学金到账时,扣一部分学生的银行卡,由几个学生共同分一份助学金,然后自己将钱取出,进行贪污。 5.滥用助学金。例如,在教师节时为老师购买礼品。(以学生名义) 6.在高考结束时,用贪污的助学金大摆筵席,吃散伙饭。 7.以学生犯错误为由,将助学金索回,进行贪污。 8.给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发多份助学金,学习成绩欠缺者只能获取少量助学金。尽管有申请名额,最后拿钱的多少还是有差别。 关于教师作风问题1.部分班主任及学校管理人员,以学生违纪为由,变相向家长索要财物,接受吃请。 2.公开打骂,侮辱犯错误的学生。(只要看你不舒服) 3.私吞或故意损坏学生私有财物。 4.假期强制学生在校进行有偿补课。

答复意见:

网友同志: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责成郧西县委调查处理,结果如下: 经查,您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郧西县一中个别班级的确存在不向校方汇报擅自提取贫困生助学金的情况。根据干部职工管理的有关规定,对违反规定的教师,责成其写出书面检查交县纪委备案,要求县一中校方进一步加强对贫困生资助金管理,严防侵占学生利益的现象再次发生。 感谢您的来信,您的来信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赤壁市枊山湖移民山林被侵占,在草鞋耙开荒出来的三千七百多亩田地82年由宝塔山村,腊里山村分给村民,后被镇政府侵占,个别领导私下以八万元一年的低价承包给腊里山村村支书,村支书转手以几十万一年的价格转包给外地人做鱼场。至使宝塔山村民现人均土地只有一亩二分。很难生存,请省领导派员调查处理。

答复意见:

网友同志: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责成赤壁市委调查处理,结果如下: 经查,您反映的“赤壁柳山湖移民山林被侵占”的问题,赤壁市人民政府已于2005年4月28日作出书面答复,咸宁市人民政府于2005年8月28日作出复查意见感谢您的来信,您的来信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李书记您好,石角村村委会在杭瑞高速,我们农民只得到十分之二补偿款,那么这些补偿费又去哪呢?村里竟然拿了60万土地补偿款所有村干部,党员门去北京旅游,韶山旅游。石角村是阳新县扶贫村,60万元能做多少事

答复意见:

网友同志: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责成阳新县委调查处理,结果如下: 经查,龙港镇石角村于2009年将杭瑞高速补偿款发放到各组,各组已根据群众代表大会拟定的分配方案发放。石角村共有党员干部73人,大多都没有出过远门,有部分党员干部想去北京看看,村里考虑到个人去费用较高,组团可节约费用。经查报名参团的48名党员干部、群众都是自费旅游,在此次活动中石角村只是牵头组织,没开支任何费用。 感谢您的来信,您的来信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在2013年的七月蕲春县菜园头村正在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的沿河大道的拆迁,当时有四名拆迁户由于自身实际情况要求在本村还建,当时拆迁工作组答应了拆迁群众的合理诉求在村委会后面还建,还建方式是一户一基,可拆迁群众前一天完拆迁后一天还建房基础就被城管挖了,说属于违法建筑,之后拆迁群众找到拆迁工作组说尽快给拆迁户办理相关手续,可时隔一年拆迁户多次找工作组讨厌说法无果,到信访局多次上访先前几次得到的答复是不能建设,在这一年多时间里拆迁户住在夏天热,冬天寒风刺骨,全年潮湿的房子里,家人多次生病,之后几次上访得到的结果是办理相关手续,但是又过去一些时间又无结果,经过一年多少经历使拆迁的心以是伤痕累累,拆迁群众积极的态度支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却换来这样的结果实在让人心寒。最后希望各位领导能够解决拆迁群众的的困难,还拆迁群众一个美好家园。谢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网友 孩子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