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方污染气团南下 武汉26日持续中重度空气污染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北方污染气团南下今日持续中重度污染 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盘踞在华北地区上空的污染气团也一路“翻山越岭”降临武汉。省环保厅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我市又遭遇到了等级最高的“严重污染”,清晨5时空气质量

原标题:北方污染气团南下

今日持续中重度污染

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盘踞在华北地区上空的污染气团也一路“翻山越岭”降临武汉。省环保厅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我市又遭遇到了等级最高的“严重污染”,清晨5时空气质量最差,空气质量指数高达338。

昨晚5时,市环保局网站发布数据称,城区小时空气质量指数降至263,但仍属重度污染,预计今日还将持续中重度污染。记者登高远眺发现,视野尽头一片白茫茫,灰白色的雾霾中,建筑物若隐若现。至晚6时,徐东一带的能见度仅约1公里左右。

市环境监测中心有关人士解释称,“主要是北方冷空气南下裹挟了大量污染物,并与本地污染物叠加形成了双重污染。这次冷空气带来的污染物覆盖范围很广,全省所有城市无一幸免,空气质量指数飙升,连湖南部分城市空气质量都出现了明显下降。”上述人士说。

空气质量方面,市环境监测中心预测,25日20时至26日8时,我市城区空气质量指数为230—260,空气质量状况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26日8时至20时城区空气质量指数为190—220,空气质量状况为重度污染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7日,城区空气质量指数预计为151—181,空气质量状况为中度污染,28日上述指数为130—150,空气质量状况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将呈现持续改善趋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北方污染气团南下 武汉26日持续中重度空气污染 武汉 雾霾 空气污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