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贸易机构驻汉代表:旁听三届会议见证湖北发展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于27日上午开幕,会议间隙,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天野真也接受凤凰湖北专访。 作为一名在中国生活四年的外籍人士,天野真也有三次参与了三届人大会议,他亲身经历了湖北几

图为: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天野真也接受凤凰湖北专访

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于27日上午开幕,会议间隙,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天野真也接受凤凰湖北专访。

作为一名在中国生活四年的外籍人士,天野真也有三次参与了三届人大会议,他亲身经历了湖北几年来的飞速发展。谈到对参加会议的感受,他说:自己三次来人大会议旁听,说明了湖北省对在鄂外籍人士的重视,对参加此次活动表示很荣幸。

在谈到湖北和日本之间的关系问题上,他说,武汉与日本大分市是缔结35周年以上的友好城市,而湖北省在省级上也与日本长崎进行着友好交流活动,希望能够将双方的友好关系继续保持下去。

另据湖北日报报道:

27号,和湖北的100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样,韩国驻汉总领事韩光燮也起了个大早,冒雨赶到洪山礼堂,旁听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来武汉五年多,这已是他连续第3次旁听湖北两会。

自2012年起,我省两会开始邀请外籍人士参与旁听,参与人数越来越多,涉及领域越来越广泛。今年,邀请了来自10多个国家的共48名外籍人士旁听,在鄂外籍友人参与湖北省重大政治事件已成为常态。

韩光燮表示,与往年一样,湖北2014年的各项工作和完成情况让他印象深刻,9.7%的GDP增速居全国第七位、中部第一位,“新常态”下湖北取得这样的成绩,令人惊叹。“湖北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一个更加开放的湖北令人期待。”韩光燮说。

英国驻汉总领事卫亭瀚,昨天是第一次参加湖北两会。“能被邀请旁听此次大会我很荣幸!”卫亭瀚说,本月初,英国驻汉总领馆正式运营,他非常关注湖北的发展,他希望通过领事馆的桥梁作用,让英国与湖北有更密切的交流与合作。“非常看好与湖北的文化交流。”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说,作为法国在华投资最大的省份,希望今后双方在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推进两国之间的民间交流。

省外侨办主任晏蒲柳表示,邀请外籍人士旁听两会,是湖北增强开放与透明程度的新体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