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企业火车站截流南下打工族 月综合收入达5000元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企业火车站截流南下打工族 月综合收入可达5000元 本来要去深圳南山中心区龙华富士康上班,却在武昌火车站地下架空层处被富士康(武汉)科技园的工作人员“截流”,劝说留在武汉富士康上班。昨日,

原标题:武汉企业火车站截流南下打工族

月综合收入可达5000元

本来要去深圳南山中心区龙华富士康上班,却在武昌火车站地下架空层处被富士康(武汉)科技园的工作人员“截流”,劝说留在武汉富士康上班。昨日,记者分别在武昌站和汉口站看到,武汉制造企业纷纷摆出招聘展台,吸引南下农民工。这已成为多年来春运期间的常态。

昨日,富士康、海尔、起点人力资源市场利用火车站这一截留农民工的最后一道屏障,纷纷展开“抢人”攻势。富士康(武汉)科技园的两名工作人员不停地向路过的农民工发放宣传单。记者对比去年同一时间富士康的招工信息,今年的底薪比去年上涨了200元左右,月综合收入达到3800元至5000元,比去年上涨四五百元。

25岁的随州打工者小李准备返程上班,她在深圳南山中心区龙华富士康做一名苹果手机装配工,途经武汉富士康展台前停了下来。小李坦言,在深圳富士康每月工资3000多元,和武汉差不多,她想回武汉富士康上班,离家近点。招工人员建议她可以先辞职再来武汉。小李犹豫再三后,还是启程赴深。

同日,记者从汉口火车站地下出站口的武汉富士康招工展台了解到,大年初六至今,一共有33人留下姓名和电话等信息,大都是“90后””,籍贯以湖北孝感、潜江、荆州等地居多,还有部分人来自安徽、河南、四川,以及武汉江夏、黄陂。其中部分人看了薪资待遇后,直接坐地铁到位于光谷的富士康武汉科技园报到。

据悉,目前制造业一线普工多为年轻的新生代劳务工,选择多,流动性大,一旦不如意就会辞职,打工时间碎片化、零工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越来越不喜欢在流水线上工作。因此每到春节长假过后,尤其是制造业就面临一线普工“用工荒”。

除富士康外,海尔、武汉天马微电子等制造业企业均展开“抢人”大战。武汉海尔开出3000至3600元的平均月收入,除社保、免费提供住宿外,还提供餐补、高温补贴、烤火费、春节往返免费包车、每年春节发放年货等福利。天马微电子今春也有500名普工缺口,开出的条件与富士康、海尔相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武汉企业火车站截流南下打工族 武汉 湖北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