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媳让儿子打洗脚水 婆婆发飙劝儿子离婚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媳妇要老公打洗脚水婆婆发飙 群干劝老人别去管这是小两口的“小情调” 被自己当成宝贝的儿子,却被媳妇当成“佣人”吆五喝六,这让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宜居社区的姚妈妈烦得很,甚至鼓动儿子离婚。昨日,经社

原标题:媳妇要老公打洗脚水婆婆发飙

群干劝老人别去管这是小两口的“小情调”

被自己当成宝贝的儿子,却被媳妇当成“佣人”吆五喝六,这让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宜居社区的姚妈妈烦得很,甚至鼓动儿子离婚。昨日,经社区群干调解,姚妈妈答应多给孩子们一点空间。

30岁的姚华和妻子月桃2013年年初结婚,一直和姚妈妈住在一起。60岁的姚妈妈早年间丈夫去世,她对儿子一直呵护有加,从没要他做过家务。但结婚后,姚妈妈却发现,儿子“被媳妇指使得团团转”。

“早晨过早,要儿子买好了送到床边;回家累了,要儿子帮着按摩腿。”姚妈妈说,她提醒过儿子,在家里要有“地位”,不要变成了妻管严,可儿子却依旧故我,媳妇也觉得姚妈妈小题大做。今年春节,姚妈妈准备请亲戚朋友聚一下,可儿子告诉她过年要和媳妇到海南去旅游。姚妈妈认为,“这都是媳妇出的主意。”因此婆媳关系越来越差。

上周五,月桃晚上下班回家,要老公去帮她打一盆洗脚水。“你自己不会打水?”姚妈妈火气很大地责问媳妇,媳妇也不甘示弱:我让老公打个水怎么啦?夫妻之间的事您也要管?姚妈妈顿时发飙,指责媳妇“懒得出奇”,把丈夫当“佣人”,媳妇则怒气冲冲回屋,“呯”地关上房门。小姚两边劝,但两边都很犟。

次日,姚妈妈就找到居委会,要街坊去给儿子“敲边鼓”,让他“再找个好媳妇”。社区群干刘莲香得知这一消息后,上了门。

“我一问,发现其实小姚很为难。”刘莲香说,小姚认为,媳妇是大大咧咧了一点,但绝对不是“欺负”他,因为她也常常照顾自己。“只要老婆有时间,洗衣做饭她都干。”小姚说,她有时撒个娇,让他去打个洗脚水、买个早点,他认为是夫妻之间的“小情调”,老人家可能理解不了。小姚还请刘莲香劝劝妈妈,不要让他左右为难。

刘莲香转而找到了姚妈妈,直接了当地说,这个问题出在当妈的身上。这话让姚妈妈吃惊不小。刘莲香举例,鞋子合不合适,需要别人说吗?“媳妇好不好,儿子心里没数?”姚妈妈沉默不语。刘莲香又接着说,年轻人有自己的交流方式,这样的方式在老人看来是“媳妇欺负儿子”,但在儿子看来却没有丝毫不快,“因为这是爱的表现,是年轻人的小情调。”

几经劝说,姚妈妈终于答应不再提让儿子离婚的事。刘莲香也劝月桃多和老人交流,不要让她觉得儿子受到了欺负,有些小两口之间的举动,也要考虑到老人的感受。媳妇点头答应。

昨日,记者跟随刘莲香再度上门,发现家中气氛和缓了许多。“我觉得自己就是闲的,他们的事他们自己处理。”姚妈妈拉着刘莲香到自己房里说,她要跟街坊们去跳舞、旅游,不想再围着儿子转,“儿孙自有儿孙福,我就不操他的心了。”(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洗脚水 老公 媳妇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