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大冶包工头铲车堵门拉条幅讨薪(图)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大冶包工头铲车堵门拉条幅讨薪(图)因工程款没着落,大冶一包工头将铲车开到还地桥镇金桥工业园金桥精工有限公司门前,堵门、拉条幅讨薪。3月30日,针对此事,笔者进行实地了解。 包工头:他们公司

原标题:湖北大冶包工头铲车堵门拉条幅讨薪(图)

因工程款没着落,大冶一包工头将铲车开到还地桥镇金桥工业园金桥精工有限公司门前,堵门、拉条幅讨薪。3月30日,针对此事,笔者进行实地了解。

包工头:他们公司欠我300多万元

3月30日,笔者见到了铲车堵门的大冶包工头罗德松,他称,金桥精工有限公司的厂房、办公楼是他承建的,2013年签订合同,2014年9月份基本完工。按照工程量,对方要付给他600余万元钱(其中包括主体工程款400多万,新增工程款200余万),但对方只支付了300余万,仍欠300余万元钱,多次催讨未果,便用铲车堵门。

“不得已而为之,这是第三次堵门了。”罗德松说,去年腊月二十九,公司老板答应支付50万元,为他手下农民工发工资,结果没兑现,为了不失信于人,让手下农民工能有钱过年,他借了5分息的高利贷为他们发工资。

“公司老板不守信用,我一气之下,大年三十把铲车运来堵门,一直堵到正月十二。”罗德松说,正月十二,对方给了他10万元钱,并表态3月20日支付50万元钱,结果,3月20日又没兑现,于是再度开铲车堵门。被相关部门劝离后,对方承诺3月24日清算账目,但是,对方没有诚意,还没商讨完就溜之大吉。这次,他更加恼火,于是3月27日,再次用铲车堵住该公司大门。

采访中,罗德松向记者出具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等相关证据材料。

公司方:依据合同进度付款

金桥精工有限公司的两个股东之一、法人代表刘志勇在接受采访时声称,该公司付款是根据合同在走,主体工程根据实际进行了初步测算,总计接近428万元,除去工程质保金,应付款接近385万元,目前已付327万元,余款大约58万元未付。他强调,“这只是初步数据,不是很精确。”

“至于变更新增部分,不是承建方说200多万就有200多万,也不是公司方说几多就是几多,双方可以拿出有关资料和证据以及诚意来谈。”刘志勇认为,最好是能谈拢,实在不行的话,可请权威第三方进行核算认定工程量和款项,核算出来的数据才有说服力。

至于铲车堵门,刘志勇认为包工头罗德松有点过激,毕竟双方都是生意人,理应冷静下来,和气生财。

金桥工业园管委会:正在积极协调

笔着在与金桥工业园管委会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时,罗德松、刘志军均称,为工程款纠纷,管委会已调解多次,关键是部分项目款项,“意见难统一”。

金桥工业园管委会蹲点金桥精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胡艳强说,3月24日,金桥工业园管委会组织双方商谈,他也在场。当时,工程款纠纷双方进行了谈判,但是,针对部分项目款项,双方各抒已见,沟通难。

采访中,金桥工业园管委会朱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管委会方面将积极联系金桥精工有效公司、承建方进行协调、磋商,双方争议的部分项目款项,若始终“谈不拢”,也可以寻求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大冶包工头铲车 堵门拉条幅讨薪 铲车堵门拉条幅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