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勇体验轨道交通: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提升城市功能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万勇体验轨道交通运营要求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不断提升城市功能 1日,适逢“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市长万勇和几名工作人员一起搭上我市已建成运营的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4号线,以普通地铁乘客身份体

原标题:万勇体验轨道交通运营要求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不断提升城市功能

1日,适逢“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市长万勇和几名工作人员一起搭上我市已建成运营的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4号线,以普通地铁乘客身份体验搭乘、换乘、安全保障等情况。目前,这三条线日均客运量达113.68万人次,超过全市公共交通客运总量五分之一。

当天一早,万勇来到轨道交通1号线黄浦路站,经过安检门、刷过公交卡,登上了开往东吴大道方向的轻轨。列车上十分拥挤,万勇挤在乘客中间,询问运营情况。地铁集团负责人介绍,4月30日,全市轨道交通线总客流量达到161万人次,创历史新高,部分站点实行了临时限流措施,并增派了安保力量。

8时40分,列车到达循礼门换乘站。万勇随大批乘客下车,换乘地铁2号线,抵达光谷广场站实地查看,随后又乘地铁来到洪山广场站。地铁循礼门站、光谷广场站是人流量较大的两个站点,加之节假日游客增多,这两个站点内摩肩接踵。万勇边走边查看站台设施、换乘通道及安检设施,了解警力部署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切实保障乘客安全。

10时25分,万勇从地铁洪山广场站换乘4号线抵达武汉火车站。“旅客们咨询最多的是什么问题?”万勇询问火车站窗口工作人员。得知火车如何换乘地铁询问度最高,万勇强调,火车站、地铁站都是城市的窗口,一切工作都要以方便旅客为宗旨,要尽快在火车站进出口醒目位置标明地铁4号线运营路线图,以及换乘1号线、2号线的建议路线。

地铁换乘公交是否方便?万勇又来到武汉火车站外的公交车站查看。目前,此处公交车站有7条线路开往武汉三镇,但部分线路运营里程过长。万勇要求,今年要根据我市地铁线网走向,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尽快形成与地铁配套的“快、干、支、微”公交体系。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不断提升城市功能,是我市打造经济和城市两个“升级版”的应有之义。轨道交通在我市未来的公共交通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将引领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格局发生深刻变化。

今年以来,我市密集研究部署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及产业发展等问题。万勇先后调研了轨道交通3号线、6号线一期等在建项目,赴京争取国家发改委尽快批复我市第三轮轨道交通规划,并接待南车、北车负责人以推进我市轨道交通修造业发展。3月底,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了我市首个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规章;4月初,我市对重大城建项目和产业项目进行集中调度,首次会议即研究地铁建设及地铁集团资本金充实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轨道交通 万勇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