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降胶水致小车损失过万 未找到肇事者起诉整栋楼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天降胶水令小车损失过万未找到抛物者律师建议起诉整栋楼业主 一瓶从天而降的胶水,让奥迪车的车顶、后备厢“毁容”,经预算车子维修费过万元。 24号,在江岸区治理高空抛物陋习会上,湖北津廷律师事务所

原标题:天降胶水令小车损失过万

未找到抛物者律师建议起诉整栋楼业主

一瓶从天而降的胶水,让奥迪车的车顶、后备厢“毁容”,经预算车子维修费过万元。

24号,在江岸区治理高空抛物陋习会上,湖北津廷律师事务所律师高树宏讲述,上周四,高雄社区一居民晚班回家,将车停在小区12栋楼下,次日早上发现,车顶后侧、后备厢多处胶水,怎么擦都擦不掉,车子外观损害明显。

事后,业主把车开到4S店,维修人员表示这胶擦洗不掉,车子需重新打磨再做漆,维修费预计过万元。这让业主很糟心,“楼上住户丢下的胶水,把车子损坏了,”但具体是哪户丢的胶水又查不出。

昨日,记者随高律师一起到小区实地查看,小区进门路边有多个停车位,离楼栋阳台窗子较远。而事发地的停车位正在12栋楼下,停车位上面正是住户的阳台。该栋楼6层共12户居民。其中二、三层楼部分住户阳台安了防盗网。

高树宏告知,未找出具体抛物者,受损业主可起诉整栋楼12户业主,要求他们共同承担侵权责任。

高雄社区副主任董新华告诉记者,受损业主已向物业、社区反映了这件事,受损车是辆奥迪,因小区监控镜头朝下,未能找到具体是哪户。事后业主也报了警。

高雄小区物业倪经理证实上周确实接到业主投诉。“楼上住户丢下的胶水,可能落点在车顶,然后撒得到处都是,车顶、后备厢都有明显痕迹。”

倪经理表示,物业公司非常支持业主采取法律手段维权,如若业主工作繁忙,物业可接受委托代走程序。“小区内高空抛物现象不少,此前有泼水、丢烟头、吐痰等,都因取证难不了了之。虽然多次劝导宣传,但效果都不明显。我们也希望业主采取法律手段,给不讲文明、不顾及他人生命安全的住户一个警示。”

另据消息称:24号上午,江岸区在台北街宝岛公园举行治理高空抛物陋习工作推进会,19支志愿服务队向高空抛物“宣战”。其中,40余名江岸青年律师组成的律师志愿服务队承诺,免费为江岸地区高空抛物受损者提供咨询服务。

    现场,江岸辖区16条街道和百步亭社区志愿者、江岸青年律师志愿者、江岸城管志愿者等200余人,组成19支志愿服务队,他们将在江岸区各街道、社区义务巡逻,监督空高抛物等不文明行为。

    青年律师志愿队队长、湖北江浩律师事务所律师文毅告诉记者,近年来高空抛物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影响城市文明形象,还对市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隐患。因此他与江岸地区其他年青律师组织起一支志愿队,义务为高空抛物行为受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前期,台北街“银发护湖队”通过发放宣传单、拍摄取证、推出“红黑榜”等方式,有效遏制了社区内高空抛物的现象。

    为使各志愿队在后期监督巡逻中有效取证,江岸区城管委向各志愿服务队提供取证设备一套。“四唯街党员志愿服务队”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居民提高文明素质,拒绝高空抛物、监督高空抛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天降胶水 江岸区 凤凰湖北 凤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