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岁男童独自乘电梯被撕裂下体 医生花3小时缝百余针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2岁男童独自乘电梯被撕裂下体 医生花3小时缝了百余针提醒家长夏季注意防范儿童外伤 光谷一名2岁多的男童,一大早光着屁股独自溜进超市玩耍,不慎被手扶电梯夹住小鸡鸡,导致下体撕裂。手术中,医生用1

原标题:2岁男童独自乘电梯被撕裂下体

医生花3小时缝了百余针提醒家长夏季注意防范儿童外伤

光谷一名2岁多的男童,一大早光着屁股独自溜进超市玩耍,不慎被手扶电梯夹住小鸡鸡,导致下体撕裂。手术中,医生用1米多长的细线缝合了100多针,终于保住了他的命根子。经过4天治疗,男童昨日脱离危险。

电梯咬住男童小鸡鸡

昨日上午,2岁多的斌斌(化名)躺在武汉三医院光谷院区病房里,他的家长向楚天都市报记者回忆起3天前发生在超市手扶电梯里的惊魂一刻。

5月23日早上,斌斌跟着家长到武昌珞喻路自家经营的餐厅。妈妈和外婆开始为白天的生意忙活,斌斌独自在一旁玩耍。没想到孩子脱离大人视线仅一两分钟,就在隔壁的超市出事了。

当家长循着斌斌的哭声赶到超市,发现他光着屁股倒在超市内手扶电梯口,下体血肉模糊。众人意识到孩子很可能是被电梯夹伤,于是紧急将他送往武汉三医院光谷院区。经检查,斌斌阴茎表皮撕裂,像一根香蕉被剥开了皮,同时他的左侧阴囊也被撕开,若不尽快手术,恐怕命根子难保。

医生缝了100多针

面对年纪如此小的伤者,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刘绪堃小心翼翼地检查伤情。

经过对伤口处进行清创、消毒,医生发现,尽管斌斌的下体撕裂,但阴茎的血液循环和神经并未受到大的伤害,如果手术整形缝合效果好,可以最大程度减少损伤。

当天上午9时许,医生对斌斌进行了全麻,取了他小鸡鸡后部未撕裂的部分表皮,移植到伤口处。术中,医生采用了比头发丝还细的“微乔线”(一种可以被人体吸收的缝合线)进行缝合。“因为线很细,孩子又小,缝合过程中长时间盯着看,眼睛都花了。”刘绪堃介绍,手术共进行了3个多小时,使用微乔线106厘米,缝合100多针。

经过治疗,斌斌伤处恢复较好,医生预计未来对他的生活和生育不会带来太大影响。

夏季谨防儿童外伤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超市看到,两部手扶电梯正在运行,不时有小孩经过此处,有的小孩并没有家长看管。

一名保安介绍,事发时超市里人很少,没有人直接目击到孩子被电梯夹的过程,因为受伤位置很特殊,揣测可能是孩子坐在电梯台阶上楼时被夹伤。

记者从武汉市三医院急诊科获悉,最近每到周末总会接诊一些儿童意外伤害的病例。医生提醒,夏季是儿童外伤的高发季,由于孩子穿的衣服比较少,大部分皮肉裸露在外,很容易受外伤,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撕裂下体 男童独自乘电梯 缝百余针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