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学校女财务挪用854万公款 赌博全输光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随州二中原财务人员刘秀云,因沉迷于赌博,输光了家产后,又挪用和贪污学校854万元公款,并全部输光。昨日,随州市中院公开审理此案。 50岁的刘秀云,高中文化。2004年,她到随州二中的财务室工作。她从2

随州二中原财务人员刘秀云,因沉迷于赌博,输光了家产后,又挪用和贪污学校854万元公款,并全部输光。昨日,随州市中院公开审理此案。

50岁的刘秀云,高中文化。2004年,她到随州二中的财务室工作。她从2006年开始赌博,到2009年,已输光了个人财产,其自己称有上百万元。

为了回本,刘秀云开始借高利贷,并动用了学校的巨额公款。2005年、2008年和2011年,随州二中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三次借贷活动。她作为学校出纳、收费员,利用学校管理的漏洞,在2009年11月至2012年8月间,采取开具“大头小尾”票据(阴阳票)的方式,分别收取张某等30人的借资款共约429万,并约定一年到期后付给利息。但是,这429万元也被她输光了。

除此之外,2010年至2012年9月,刘秀云利用负责收取学校门面租金、补课费、培养费、学杂费的职务便利,挪用公款共计425万余元。这些钱,也被她全部用于赌博和偿还赌债。

2012年8月,学校发现刘秀云有公款未入账,开始催促补款,但她已无力偿还了。在办公室留下忏悔书“已无回天之力,以死求得谅解”后,她于9月19日逃往拉萨。2014年8月14日,刘秀云在拉萨落网。

由于案情复杂,法院没有当庭宣判,将择日宣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学校 公款 财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