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公交换乘优惠出炉 90分钟内可免费换乘1次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元旦起享优惠90分钟内 公交免费换乘1次超时进入下个计算周期 轨道交通暂未涉及如果你搭乘公交经常需要换乘,那么福利还有几天就要来了, 90分钟内在武汉市搭乘常规公交刷卡,第一次正常计费,第二次

老年卡也可免一次

刷“武汉通”老年卡,第一次换乘不扣减卡中的乘车次数,第二次、第三次换乘正常计数。

扣费方式“就高免低”

实际乘车中存在多种情况,有人先坐了“1元车”,后换了“2元车”,甚至更贵的车,有人则相反。对此,换乘优惠制定了一个“扣高免低”的扣费原则,适用于首次乘车刷卡和第一次换乘刷卡,即无论以何种次序换乘何种价格车型,均收取最高一次票价,减免最低票价。

解读:如果先坐“2元车”刷了1.6元,随后换了相等的车或更便宜的车,便以1.6元为准,不再收费;如果先坐“1元车”刷了0.8元,再换“2元车”,则要补收0.8元,按1.6元较高的一次票价收取。

一卡刷多人也只免一次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乘车时,同一张“武汉通”卡可以帮他人代刷,但在90分钟内换乘再刷时,只有一人可以享受换乘优惠。

解读:张先生携夫人、儿子乘车,用一张卡刷了三个人,换乘时,该卡只认一次免费,另外两次按正常金额收取。

碰到三个疑点时怎么办

问:刷卡时如何知道优惠了?

答:正常计费时,“武汉通”发出一声“嘀”音,换乘优惠时,会“嘀嘀”响两声。

问:如果90分钟内乘车次数超过了优惠次数,怎么收费?

答:第一次乘车刷卡,正常收费并开始计时,90分钟内第二次乘车免费,第三次、第四次打折,第五次及以后按正常票价收取。90分钟后进入下一个计算周期。

问:持卡人对计费有怀疑怎么办?

答:近两月,全市6000多台公交车完成了车载刷卡设备的更新改造和测试,准备就绪。换乘优惠实施后,如果持卡人对收费有疑惑,可致电“武汉通”客服或到“武汉通”各网点查询。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90分钟 武汉 公交免费换乘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