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昌江滩投资700万打造海棠园 面积达1.6万平米(图)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22年意杨月亮湾明春海棠次第开 武昌江滩海棠主题园效果图。 武昌江滩提供 武昌江滩投资700万打造海棠园,面积达1.6万平米,明年春就能开花明年三、四月份,武昌江滩月亮湾景区内海棠花将次第开

原标题:22年意杨月亮湾明春海棠次第开

武昌江滩海棠主题园效果图。 武昌江滩提供

武昌江滩投资700万打造海棠园,面积达1.6万平米,明年春就能开花

明年三、四月份,武昌江滩月亮湾景区内海棠花将次第开放。记者昨日从武昌江滩管理办公室获悉,月亮湾景区意杨防浪林将改造成海棠园,绿化面积达到1.6万平米,整体投资约700万元。

22岁意杨防浪林已老化

武昌江滩月亮湾景区位于武昌江滩,临江大道新生路段至秦园路中学路段区域的江滩内,是武昌江滩的三期,面积约30万平米。现有一片速生意杨防浪林,约480 棵,于1991年种植,今年已有22岁树龄。园林专家介绍,按照意杨的正常生长周期,15至18年以后意杨就会出现“衰老”症状。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很多意杨都出现了腐朽、虫蛀的现象。

此外,意杨本身木质稀疏,一遇到大风天气,容易出现倒树、断枝现象,存在安全隐患,造成设施损毁,危及游客安全。今年8月18日,一场9级狂风就使40余棵意杨被折断或吹倒,江滩栏杆、石凳等设施被砸毁。同时,意杨到夏季就会产生飘絮,易使人发痒、打喷嚏。 此前,武汉市园林部门已将全市所有意杨行道树进行了淘汰。

在武昌江滩实施防洪与环境综合整治后,这片意杨林已失去了护堤防浪的作用,因此需要种植新的植被进行绿化替代。

“海棠园”取而代之

经省林业厅批准,武昌江滩管理办公室将在今年10月份对这片意杨林进行集中采伐,改造成以“海棠”为主题的植物公园。

海棠园规划的绿化面积为16030平米,耗资700万元,分为四品海棠、玉堂富贵、海棠诗社三个功能区,拟引入种植八棱海棠、西府海棠、湖北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钻石海棠等各类品种的海棠1200余棵,并辅以其他各类乔木、灌木、花草,打造风景如画、四季如春的海棠主题游园。记者了解到, 采伐的意杨树将根据其不同的部位,进行再次利用。

三四月份即为海棠花的花期,该树种今年种植后预计明年就能开花,武汉市民赏花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海棠 武昌江滩 月亮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