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增4000个非机动车免费停放点 乱停乱放或被处罚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江城年内新增4000个非机动车免费停放点今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或将面临处罚 今后,骑着自行车、电动车出门,看准标牌也可享受免费停车了。 昨日,武汉市城管委透露,该市年内将增设4000个

原标题:

图文:江城年内新增4000个非机动车免费停放点

今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或将面临处罚


今后,骑着自行车、电动车出门,看准标牌也可享受免费停车了。

昨日,武汉市城管委透露,该市年内将增设4000个非机动车(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免费停放点。同时,拟出台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处罚细则。今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擅自挪用或占用非机动车停放点等行为或将面临处罚。

武汉市城管委介绍,年内在中心城区增设的4000个免费非机动车停车点,将根据周边环境及非机动车停放需求设置,如景区、商场、医院、集贸市场、社会服务机构及轨道交通口周边,可优先设在树穴间、并靠人字沟旁。

同时,选点将以不侵占盲道、堵塞消防通道和人行通道为标准。此外,将根据需求在点位上放置黄色螺旋形锁车架。

武汉市城管委表示,与现行一些商家门前收费的停放点不同,所有免费停放点都将施划宽10厘米的白色标线(如图),并设置带有“P”字样的标识牌和自行车图案,可据此判断是否收费。市民应尽量将非机动车停放在标线划定的区域内,车头统一朝向车道有序停放,不得妨碍行人、车辆通行。

据悉,对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目前我市尚无具体处罚规定。武汉市城管委与武汉市法制办正拟对《武汉城市综合管理条例》中的相关条款进行修改。今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擅自挪用或占用非机动车停放点等行为或将面临处罚。

据悉,武汉市区已有该类免费停车点200余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免费 处罚 4000个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