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墨水湖将建城市中央公园 设置湿地科普园等6园区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墨水湖将建城市中央公园环湖打造6大园区,湖泊两岸设码头,通水上巴士 百湖之市因水而美,昨日,武汉市公布《环墨水湖地区实施性规划》,将墨水湖地区定位为城市中央公园,先对湖泊进行综合治理,改善水质

原标题:墨水湖将建城市中央公园

环湖打造6大园区,湖泊两岸设码头,通水上巴士

百湖之市因水而美,昨日,武汉市公布《环墨水湖地区实施性规划》,将墨水湖地区定位为城市中央公园,先对湖泊进行综合治理,改善水质,再进行生态提升,塑造现代湖泊中央公园。

设置湿地科普园等6大园区

武汉市规划局专家介绍,墨水湖水域面积最辽阔时曾达30平方公里,古时曾是汉江汇入长江的通道之一,至民国初期基本形成了现在的雏形。时至今日,墨水湖逐渐由城郊湖变为城中湖,湖面形态已基本确定,湖泊面积约3.7平方公里,东西宽约3.7公里、南北长约2公里。

此次规划范围东起长江,南至杨泗港快速通道,西至龙阳大道,北至汉江,总用地面积为31.82平方公里。

因为良好的区位条件和自然资源,规划将墨水湖地区定位为彰显汉阳湖泊文化、凸显生态低碳特色的城市中央公园。

根据规划,墨水湖将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改善水质,恢复生态,然后赋予墨水湖地区新的城市功能,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塑造现代湖泊中央公园。

墨水湖周边有湖景房吗?规划明确,墨水湖地区从内到外,依次为墨水湖中央公园、滨水公共服务、生态低碳城市居住圈。

规划提出,墨水湖地区设置武汉动物园、湿地科普园、国际交流园、文化岛湾、运动休闲园、桃花坞六大园区。

规划建议增设环湖巴士

在交通保障方面,规划建议,到明年全面建成环湖车行路、环湖绿道及主要垂湖干道,并同步配套建设环湖巴士、公共停车场、水上巴士等公交及交通配套设施。

快速路建设方面,将加快推进墨水湖区域周边墨水湖北路、国博大道等4条快速路的建设,保证区域对外快速交通的畅通。

轨道交通建设方面,主要是建设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为区域提供方便快捷的大运量公交系统。

除了常规公交线路外,规划还建议增设环湖巴士,采取电瓶车等清洁能源车辆,配合环湖绿道,彰显绿色出行的交通理念。同时,墨水湖南北两岸设置6处水上码头,开通水上巴士,增强湖泊岸线之间的交通联系。

“水上巴士指的是承担旅游功能的船,在广州、上海、杭州西湖都已有建设。”规划主创人员介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墨水 规划 湖泊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