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潜江入选5项省级非遗 数量居全省县市之首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潜江入选5项省级非遗 数量居全省县市之首 近日,省政府发文公布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潜江有5项入选,数量居全省县市之首。 这5项省级非遗分别是尝相思传统酱品制作技艺、园林青酿酒技艺、潜

原标题:潜江入选5项省级非遗

数量居全省县市之首

近日,省政府发文公布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潜江有5项入选,数量居全省县市之首。

这5项省级非遗分别是尝相思传统酱品制作技艺、园林青酿酒技艺、潜江花灯、潜江锣鼓、潜江传统竹器制作技艺。连同此前入选的项目,该市已拥有“两戏一歌”3项国家级非遗名录和10项省级非遗名录,居全省县市前列。

此次申报的项目中,有4项属于传统技艺(美术)类,不仅反映了潜江传统工艺的突出价值,且增强了文化品牌的实力,对于该市创建文明城市、助推文化旅游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遗数量居全省县 标题潜江入选5项 项省级非遗数量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