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年底将实现全省市州城区4G网络信号覆盖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4G发牌如箭在弦 万亿盛宴即将开席“4G牌照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发放。”今年9月,工信部部长苗圩的表态让4G“靴子落地”。随着时间日渐临近年底,一场万亿元4G市场盛宴,即将开席。 中国移动湖北公

原标题:4G发牌如箭在弦 万亿盛宴即将开席

“4G牌照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发放。”今年9月,工信部部长苗圩的表态让4G“靴子落地”。随着时间日渐临近年底,一场万亿元4G市场盛宴,即将开席。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副总经理刘焱宇昨日透露,公司正加紧4G基站建设,今年年底将实现全省市州城区4G网络信号覆盖,预计明年3月底完成全省乡镇以上4G全覆盖。

4G是第四代移动通信及其技术的简称。4G网络速度可以达到下行100M/s,是3G网络的10至20倍、2G网络的200倍,可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移动互联网的速度需求。“如果说2G是普通公路,那么3G就是高速公路,4G则是高铁。”刘焱宇比喻说。

国内各研究机构普遍预测,未来3年将是4G网络建设高峰期。如同修建高铁一样,4G网络建设将拉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芯片、基站、智能终端等将成为网络升级直接受益者,我省的烽火通信、长飞光纤等公司均有机会在新的市场中取得增长。“更为重要的是,4G的应用,使电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将带动电信服务业整体升级。”刘焱宇说,据权威部门测算,4G网络前期建设拉动投资规模在5000亿元左右,正式商用后,4G高速传输的优势,将突破移动网络速度瓶颈,带动终端制造、软件、移动互联网等上下游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规模将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4G 网络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