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成发要求加快武汉阳逻港发展 质疑江北快速路推进慢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阮成发参加新洲代表团讨论要求加快阳逻港发展并提出质疑图文:江北快速路为何成了“慢速路” 图为:阮成发参加新洲代表团讨论记者萧颢摄 “一定要加快江北快速路建设,尽快打通阳逻港的通道。”昨日上午

原标题:阮成发参加新洲代表团讨论要求加快阳逻港发展并提出质疑

图文:江北快速路为何成了“慢速路”

图为:阮成发参加新洲代表团讨论记者萧颢摄

“一定要加快江北快速路建设,尽快打通阳逻港的通道。”昨日上午,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参加新洲代表团讨论时,要求新洲区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加快阳逻港发展。

在新洲代表团讨论会上,多名人大代表表示,新洲区是武汉市唯一一个没有与主城区接壤的新城区,连咸宁等市都实现了与武汉半小时通达,但新洲区到武汉主城区仍需一个小时以上,交通瓶颈制约着新洲和阳逻港的发展。代表们建议,应尽快修好江北快速路,启动地铁21号线建设,解决新洲交通不便难题。

阮成发听完,当场提出质疑:“江北快速路修了几年?现在修了多少公里?5年只修了5公里,平均1年1公里,推进速度太慢,江北快速路都成了‘江北慢速路’!”

阮成发说,阳逻港的发展是新洲区发展的关键,要加快江北快速路和轻轨1号线延长线的建设进度。新洲一定要把握住国家打造长江“黄金水道”的历史机遇,把阳逻港建设好。

据了解,江北快速路西起武汉长江二桥,东接阳逻余泊大道,经过江岸、黄陂、新洲三个区,全长27公里,是武汉新港阳逻核心港区的重要疏港公路,也是我省首条滨江景观路。2009年动工建设,期间因投资方融资问题,施工一度中断。

新洲区区长周耕表示,今年,要举全区之力,尽快将江北快速路修通,为阳逻港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同时方便市民出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快速路 阮成发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