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2013年工业投资接近万亿元 增速高于全国10.7%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工业投资去年接近万亿 增速高于全国10.7% 昨从省经信委获悉,去年我省工业投资9120.6亿元,同比增长25.5%,增速高于全国10.7个百分点,居中部第一。 工业投资大幅增长,源于重大

原标题:我省工业投资去年接近万亿 增速高于全国10.7%

昨从省经信委获悉,去年我省工业投资9120.6亿元,同比增长25.5%,增速高于全国10.7个百分点,居中部第一。

工业投资大幅增长,源于重大项目支撑。去年全省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875个,较上年增加1220个,当年达产项目1738个,增幅明显;全省纳入统计口径的10亿元以上工业和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达284个,投资总量居全国第六。80万吨乙烯工程、东风本田汽车二厂、联想产业基地、武钢二硅钢改造等重大项目去年相继投产、达产。

从投资结构看,制造业投资比重不断提高,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高速增长,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去年全省完成制造业投资8219.3亿元,增长26.7%,占工业投资比重的90.1%。全省高新技术产业累计完成投资849.2亿元,增长30.7%。同时,我省钢铁、石化、 水泥等高能耗行业投资得到有效控制,有力促进了工业节能减排。

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工业投资力争超过万亿元大关,达到11000亿元左右。荆门石化扩能技改、联想产业基地续建、雷诺和上海通用乘用车等重点项目,将为湖北工业转型升级版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工业 项目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