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小贷新政鼓励毕业生创业 若失败可只还一成贷款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小贷新政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若创业失败,可只还一成贷款 昨日,武汉市人社局宣布,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在汉创业,今年开始,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提高至10万元;确因创业失败无力偿还的,经核实,可只还一成

原标题:武汉小贷新政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

若创业失败,可只还一成贷款

昨日,武汉市人社局宣布,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在汉创业,今年开始,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提高至10万元;确因创业失败无力偿还的,经核实,可只还一成贷款。

《武汉市小额担保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武汉地区的城乡劳动者(含非本市户籍的外地来汉创业人员)在汉创业,自主、合伙经营或创办小微企业,均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相关负责人说,这其中也包括毕业5年内的武汉高校毕业生,无论户籍是否在汉。

过去,小额担保贷款的个人最高额度为7万元,今年升至10万元;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每人不超过10万元、总额不超过5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式”贷款。个人贷款期限最长为2年,按时还款的,可第二次个人贷款。

为降低创业风险,对高校毕业生小额担保贷款全部用于创业项目,确因创业失败无力归还贷款的,经市财政、人社部门和人行武汉分行核实,可只按应还贷款的10%催收,其余部分予以核销,不影响其信用记录。

武汉市特别规定,对于具有专利项目、在省级创业大赛获得名次的优秀毕业生,可免除反担保。对于非武汉户籍的武汉高校毕业生,如无法提供担保证明的,可申请由人才服务机构提供担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贷款 创业 毕业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