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带动假日经济 湖北多景区“超载”被迫限客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高铁带动假日经济外地游客大幅增长我省多景区“超载”被迫限客 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我省旅游市场保持继续升温的态势。由于游客过多,昨日恩施大峡谷、宜昌三峡大坝、神农架等多个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不得

原标题:高铁带动假日经济外地游客大幅增长我省多景区“超载”被迫限客

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我省旅游市场保持继续升温的态势。由于游客过多,昨日恩施大峡谷、宜昌三峡大坝、神农架等多个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不得不限制游客进入。

“外地游客仍然在增多,无论是开着车自驾来的、坐高铁来的还是随旅游团来湖北的外地游客都大幅增长。”省假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大量高铁、动车网络沿线的省外团队和自驾游客来我省旅游,恩施、神农架、十堰等地的景区接待外省客源超过70%。

昨日上午10点半,恩施大峡谷景区通过网络发布消息,称该景区目前游客量已有2万多人,达到最大承载量,景区停车场已无空位,为确保游客平安,前往该景区的主要路口10:30已开始进行交通管制。门票免费的三峡大坝景区,昨日游客继前日再次达到4万人最大承载量,再次发布红色预警,各办票窗口停止办票,对已经到达景区但未办票的游客进行劝导分流,帮助办理第二天参观预约手续。

此外,恩施腾龙洞景区、巴东神农溪景区、神农架林区昨日迎来自驾游高峰,均接近最大承载量,劝返自驾车辆1000多辆。

据统计,我省昨日重点监测的37个景区和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系统的9个城市部分景区共接待旅游者131.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785.7万元,比前日分别增长53%和72.5%。

省假日办表示,今明两天仍然将是全省旅游高峰,尤其是省内5A级热门景区游客数量可能会“只增不减”,提醒广大游客在出发前多关注并了解旅游目的地交通、住宿、游览、气象、卫生以及游客流量、自驾车流量等动态消息,便于及时调整旅游行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景区 假日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