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水利部批复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昨日从省水利厅获悉,水利部于11月2日印发《关于湖北省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标志该工程前期工作全部完成,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批复》原则同意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

昨日从省水利厅获悉,水利部于11月2日印发《关于湖北省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标志该工程前期工作全部完成,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批复》原则同意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工程以城乡生活、工业供水和唐东地区农业供水为主,通过退还被城市挤占的农业灌溉和生态用水量,改善该地区的农业灌溉和生态环境用水条件。供水范围为:唐河以东地区、随州府澴河北区及大悟澴水区,行政区划涉及襄阳市的襄州区、枣阳市,随州市的随县、曾都区及广水市,孝感市的大悟县。受水区设计灌溉面积363.5万亩。

工程设计到2030年清泉沟渠首总引水量为13.98亿立方米,在保障唐西引丹灌区供水6.28亿立方米的基础上,向鄂北地区多年平均供水7.70亿立方米,其中城镇生活和工业供水5.74亿立方米,农业灌溉1.96亿立方米。线路全长269.67公里,比可行性研究阶段增加0.33公里。

工程由取水建筑物、输水明渠、暗涵、隧洞、倒虹吸、渡槽、节制闸、分水闸、检修闸、退水闸、排洪建筑物、公路(铁路)交叉及王家冲水库扩建工程等组成。工程永久征用土地4931亩,临时征用土地29481亩,搬迁人口1233人,拆迁各类房屋9.85万平方米。

工程为Ⅱ等工程,施工总工期为45个月。按2015年第二季度价格水平,核定工程静态总投资为1774635万元,比可行性研究阶段增加13051万元,总投资为1805719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向东]

标签:工程 水利部 批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