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筑牢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大会现场身着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妇女代表。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孙文摄 原标题:图文:省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李鸿忠孟晓驷讲话 王国生杨松张昌尔等出席 同心建支点,巾帼立新功。昨日上午,湖北

图为:大会现场身着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妇女代表。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孙文摄

原标题:图文:省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李鸿忠孟晓驷讲话 王国生杨松张昌尔等出席

同心建支点,巾帼立新功。昨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武汉开幕。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800多名妇女代表和100多名特邀、列席代表出席大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全国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孟晓驷出席并讲话。省领导王国生、杨松、张昌尔、李春明、王晓东、侯长安、楼阳生、张岱梨、陈大民、傅德辉、田玉科,省老领导丁凤英、蒋大国等到会祝贺。

李鸿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妇女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的提高,妇女事业的发展是社会文明进步程度极为重要的标志。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深刻阐述了党对妇女工作的大政方针,强调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必须发挥好我国妇女的伟大作用。讲话体现了党对广大妇女的殷切期望,揭示了妇女发展与社会发展的辩证关系,为新形势下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广大妇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发挥妇女伟大作用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党对广大妇女寄予的厚望,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鸿忠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五个湖北”,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提出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 目标而努力。这迫切需要包括3000万妇女在内的全省人民的积极参与和不懈奋斗。希望全省广大妇女坚定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信仰者;解放思想,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有力促进者;勇于担当,做“五个湖北”的积极建设者;立足家庭,做幸福美好生活的躬身实践者,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征程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共同谱写我省妇女事业新篇章。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从推动男女平等、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关心和重视妇女人才的成长、加大对妇女事业发展的投入等方面着力,积极抓好妇联工作,促进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孟晓驷对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说,希望湖北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发出的“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号召,牢牢把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这个根本方向,引导广大妇女坚决拥护、支持、参与全面深化改革,自觉投身湖北经济社会建设,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湖北早日“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湖北各级妇联组织要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创新方法手段,拓展组织形态,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筑牢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作风,贴近妇女需求,充分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把各级妇联组织建成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妇女 湖北 全省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