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讨论 政府工作报告彰显改革决心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讨论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彰显改革决心6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所在界别参加小组讨论。委员们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议题贯穿始终,彰

原标题: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讨论认为

政府工作报告彰显改革决心

6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所在界别参加小组讨论。委员们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议题贯穿始终,彰显了政府推进改革的决心和气魄,下一步做好各项落实工作十分重要。

宋育英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坚持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如何推进落实是今后工作需要认真思考的。她建议:一是进一步支持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健康有序发展,为推进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创建更好的平台。通过政策倾斜、典型引导、监管到位、立法保障等方式促进各类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二是加强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保护,确保江汉平原粮食产区的水源质量,把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建议将蒙西(准格尔)到湖北的特高压线路建设纳入国家跨区域输电通道规划,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

张岱梨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提出的目标任务符合实际,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以人为本、人民利益至上的执政理念,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的好报告。 

她认为,医改关系人民健康福祉,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巩固全民基本医保,通过改革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反映了广大城乡居民的心声。她建议,国家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切实抓好顶层设计,抓紧启动相关工作,使城乡居民早日从这项改革中得到更多实惠。

马敏委员说,去年全国两会上委员提出的很多问题,都有了回应和具体措施。他说,像工商登记,现在门槛已降得很低,这为创业者提供了极佳的发展机会。

对于发展目标数据的微调,胡树华委员认为,这是保持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所作的部署。他表示,速度稍降,有助于转变方式、调整结构、持续发展。肖宏江委员认为,GDP增长7.5%左右,体现了国家调控的定力和政策的连续、稳定,延续了国家宏观调控守住稳增长、保就业的下限和防通胀的上限这一区间的管理思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三中全会 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