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暂上涨后肉价又回落 生猪养殖30年来最亏钱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近期猪肉价格又出现了波动 原标题:经过昙花一现的上涨,猪肉价格又开始回落。专家称: 图文:这轮猪周期30年来“最亏” 天气越来越热,吃肉的人也少了,猪肉价格近期又出现回落。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

图为:近期猪肉价格又出现了波动

原标题:经过昙花一现的上涨,猪肉价格又开始回落。专家称:

图文:这轮猪周期30年来“最亏”

天气越来越热,吃肉的人也少了,猪肉价格近期又出现回落。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从今年春节以后的“跌跌不休”,到5月上旬的陡然上涨,再到6月初的涨幅减缓至小幅下跌,到现在为止,生猪养殖仍处于亏损状态。专家表示,这轮“猪周期”是30年来亏损时间最长的一次,预计到今年9月份,生猪价格才能步入正轨。

猪肉价格又开始回落

昨日,记者在光谷梅南南街麦子生鲜超市看到,猪前腿、猪后腿和精瘦肉每斤分别是9元、11元和13元。据店主高杰介绍,5月初一直在跌的猪肉,突然每斤涨了两三元钱,现在又回落了五六角钱。“天气变热,吃肉的人少了,估计这肉价还要降。”高杰告诉记者。

来自湖北省物价局的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我省猪精瘦肉、猪腿夹肉、猪排骨每斤均价分别为14.41元、11.02元、15.91元;与上周相比,猪腿夹肉、猪排骨价格略涨,猪精瘦肉价格持平,涨势减缓。猪精瘦肉、猪腿夹肉价格略跌;猪排骨价格上涨3.65%。

生猪养殖还在亏

猪肉价格的涨涨跌跌,与生猪供应量和价格息息相关。武汉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负责人介绍,进入5月份后,生猪价格开始快速上涨,涨幅高达29.48%。5月下旬生猪价格上涨的速度开始减缓,并出现了小幅下降,因为“五一”以来的阶段性上涨行情接近尾声,端午节的节日效应也基本减退,市场上的生猪需求减弱。

黄陂养猪大户武汉市天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德利表示,目前的猪粮比价(生猪收购价跟玉米批发价的比率)是5.35:1,卖一头猪仍要亏损一两百元,只有猪粮比价达到6:1才能保本。出栏价每斤达到7.60元才不亏,而现在每斤才6.50元。“预计7月份生猪价格还会下降,但幅度不会太大。”我省畜牧业专家、猪猪网首席分析师向远清告诉记者,9月份恰逢国庆节消费旺季,生猪和猪肉价格将恢复到正常轨道。

30年来这轮猪周期亏损时间最长

据向远清介绍,猪肉价格自今年春节前反常下跌,到现在还没见头,是30年来“猪周期”中亏损时间最长的一次。2002年以前,是5年一个“猪周期”,即养猪户2年赚、2年平、1年亏;2005年以后,“猪周期”缩短为3年,即1年赚、1年平、1年亏。依此周期计算,2013年全年亏损尚属正常,而到了2014年春节后,本应是开始“赚”的周期,但实际上从今年春节后一直跌到现在。其中,仅今年5月上旬出现过“昙花一现”的上涨。这轮“猪周期”中,亏的时间从去年到现在已有一年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生猪 短暂上涨后肉价 养殖30年来最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