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新城区也将禁行超标车 购新车当心被商家忽悠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新城区也将禁行超标车购新车当心被商家忽悠 武汉近百万电动车面临换代,但在离大限仅一个多月时,不少市民还在观望。据交管部门统计,最近一周每日达标车上牌仅两千多辆,如果市民扎堆在九月购置新车,上牌

原标题:新城区也将禁行超标车

购新车当心被商家忽悠

武汉近百万电动车面临换代,但在离大限仅一个多月时,不少市民还在观望。据交管部门统计,最近一周每日达标车上牌仅两千多辆,如果市民扎堆在九月购置新车,上牌点或排起长龙。

此外,《武汉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9月1日起,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初次申请办理登记前,公安交管部门应当组织其参加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累计时间不少于二小时。交管部门呼吁,换购达标车,宜早不宜迟。

武汉全市禁行超标车

关于超标车的禁行范围此前有多种说法在媒体和坊间流传,有的说是三环线内禁行,有的说是中心城区禁行。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权威解释:此次超标车禁令将在全市范围内施行。《武汉市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中明文规定: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准予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应当符合国家标准,临时号牌(黄牌)作废,不得上路行驶。

有关人士解释,所谓“本市行政区域内”,包括中心城区、新城区、开发区等全市范围。这意味着新城区也将禁行超标车。

“目录”内的车型才能合法上牌

前后轮中心轴距不超过1.2米、有骑行功能、整车质量不超过40公斤……别以为满足这些必要条件就一定买的是达标车,要合法上牌,还需购买在《武汉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目录》内的电动车。

武汉市质监局已公布两批电动车登记上牌目录,包括207款车型,只有在目录之内的车型才能合法登记上牌。

据了解,上海市已将2600多款车型纳入上牌目录,比武汉市规模更小的一些城市的电动车上牌目录也日渐丰富,广西南宁有2433款车型进入目录,福建泉州也有1098款车型进入目录。目前,武汉市质监局正在着手制定第三批电动车目录,让市民购车时更多选择。

记者连日走访江城多个电动车市场发现,一些商家仍然在销售非目录车型,这些车看起来和达标车型几乎没有分别。询问购买这些车能否上牌时,有店员信誓旦旦表示没问题,“我们用目录内的车型上好牌照,再装到你的车上就行了。”经过这道手续,车牌虽然是真的,但行驶证却与实车不符。

交管部门表示,使用伪造、变造的电动自行车号牌、登记证、行驶证的,可依法处1000元罚款,10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消费者若轻信商家承诺,有被罚款拘留的风险。

相关新闻:

标签:凤凰湖北 禁行 超标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