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少清:从习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的细节中读出了啥?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如注的暴雨中卷起裤腿,烈日的田埂上察看农情,双手捧起孩子的脸蛋……总书记在湖北考察行程中的一个个细节,一句句话语,深深印在6000万荆楚儿女心中。(荆楚网 7月24日)   古语说:“不以窥步,无以

如注的暴雨中卷起裤腿,烈日的田埂上察看农情,双手捧起孩子的脸蛋……总书记在湖北考察行程中的一个个细节,一句句话语,深深印在6000万荆楚儿女心中。(荆楚网7月24日)

古语说:“不以窥步,无以致千里”;“不以溪流,难以成江海”。我们干任何工作也都一样,都要从小处着手,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做起。细心的公众不难发现,习总书记在这次到湖北考察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让我们为之动容,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习总书记伟大的人格魅力和领导魅力。

时下,相信我们的许多领导干部都看过《细节决定成败》这本书,但是又有多少人做到了注意细节、留心细节、审视细节呢?作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习总书记能够处处以身作则,带头践行中央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亲自实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又会让多少领导干部感到汗颜和羞愧呢?更难能可贵的是,总书记能够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来,访民情、听民意、察民生,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群众的关心和关爱,更彰显了他亲民爱民、低调务实的可贵作风。

一枝一叶总关情,于细微之处才能见真情。从卷起裤腿踩积水,到在烈日下查看农情;双手捧起孩子的脸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总书记用心去体谅、用情去观察、用爱去品味。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细节能体现一个人的素质、一个人的修养,更能反映一个人的工作作风、一个人的生活水平”。我们相信,这些细微的举止,绝不是一时之举,它是习总书记一直以来脚踏实地、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真正把细节视作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的最好体现。

希望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都能像习总书记那样,多留心细节,多深入群众,多把群众的小事放在心上,多为老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和好事。在生活中,更应该慎言行,细思考,高标准,严要求,永远保持一个党员干部的先进本色。我们相信,如果你做到了这些,你就一定会像习总书记那样,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得到老百姓的拥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总书记 细节 湖北考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