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贯彻习近平湖北讲话精神 执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执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经济增长,决不能以牺牲后代人的幸福为代价,换取当代人所谓的富足。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高

原标题:执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经济增长,决不能以牺牲后代人的幸福为代价,换取当代人所谓的富足。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高瞻远瞩,语重心长,要求我们高度珍惜大自然赋予湖北人民的宝贵财富,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湖北是生态大省、千湖之省、鱼米之乡,山多水多,环境独特。湖北是国家两型社会建设改革试验区,又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和三峡坝区所在地。生态文明建设任务艰巨。我们要勇于担当,抓好落实,不辱使命。

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关键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标准在长效机制形成中。

检视我们生态文明建设的不足,有执行不力的问题,更与制度建设跟不上形势发展要求密切相关。一次排放造成那么大的损失,结果就是罚几千元了事。处罚措施太轻,往往阻止不住损害环境的违法行为。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执行最严格的保护制度,我们别无选择。我们要健全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法规体系,完善生态补偿、政策环评等机制;要严格执行环保法规,对违法违规者出重拳,让破坏生态环境者付出应有代价;要涵养社会公众绿色消费生产生活方式,让生态文明理念入脑入心,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

浩浩乎山川如画,荡荡乎江河倾心。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大力追求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效,让荆楚大地水更绿、山更青,绿色发展新路更坦荡,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湖北样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生态 湖北 执行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