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告也要讲价值观 公序良俗是底线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广告也要讲价值观近日,南方某报登出一则小三叫板正室的整版广告。 署名为“张太”的女子向“前任张太”喊话:“你放手吧!输赢已定。好男人,只属于懂得搞好自己的女人!祝你早日醒悟。搞好自己。”广东省

原标题:广告也要讲价值观

近日,南方某报登出一则小三叫板正室的整版广告。 署名为“张太”的女子向“前任张太”喊话:“你放手吧!输赢已定。好男人,只属于懂得搞好自己的女人!祝你早日醒悟。搞好自己。”广东省工商局认定该广告涉嫌违反《广告法》关于广告不得含有“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规定,责令该报立即停止发布此类广告,并启动了立案程序。(8月21日《现代快报》)

毫无疑问,人们看到此广告不禁要问,这到底是要传播一种什么样的价值观?是鼓励小三破坏他人婚姻,还是认为有钱就什么都可以做?虽然刊登者辩称这是一则化妆品商业广告,但每个心智正常的人都能判断出,这样的广告即使出再多钱也是不能刊登的。

无论这则广告是个人广告,还是商业广告,用赤裸裸的方式公然展现小三叫板正室,都是严重违背正确荣辱观的行为。虽然当今的两性结合是注重情爱和自由的,但婚姻在国家法律中,仍然具有神圣性和严肃性。社会总体上是反对小三插足他人合法婚姻的。正因如此,这则无良广告一经登出,就遭到公众潮水般的猛烈抨击。人们最为担心的是,媒体如果只要能赚钱,就不管什么道德不道德、价值不价值、法律不法律,什么广告都刊登,必然突破公序良俗的底线。

不管上述广告发布者如何辩解,无论于社会道德、国家法律法规而言,还是于新闻伦理、职业操守而言,都无法开脱自己对社会的误导之责。希望采取制度性措施,杜绝这类无良广告。

刚刚开过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媒体从业人员要坚守社会价值底线,不播出、展出、刊出违背社会公德的文稿与广告。各相关单位,都应从上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社会责任意识,防止类似现象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广告 价值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