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法》新规出台 治理旅游业乱象立竿见影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杜平:新《旅游法》治理旅游业乱象立竿见影 今年旅游法规定的具体的内容,其实就是到低团费的问题或者是零团费,这个事情其实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可是过去很长时间出现了很多问题的时候,好像没人管,好像

原标题:

杜平:新《旅游法》治理旅游业乱象立竿见影

今年旅游法规定的具体的内容,其实就是到低团费的问题或者是零团费,这个事情其实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可是过去很长时间出现了很多问题的时候,好像没人管,好像谁也不管,那么今天开始就有这样的规定,那么其实生效了。我刚才在片子里面可以看到台湾的这个零团费或低团费或者定点购物都受到了影响,其实在香港也是一样的。因为在这个时候来香港旅游、购物的人数,就是按照去年、前年或者往常比较的话,应该是非常的多。

但是今天我刚刚看到一条新闻,香港本地的媒体已经报道了,说因为今年开始实施这样新的规定,所以在香港的内地购物团,其实本来是非常集中红磡的这个地方,已经变得非常的冷清,特别是珠宝店,已经是变得冷冷清清。那么很多的店铺早上开始就没有什么营业了。那么附近的药房,包括药房其实也是卖奶粉这样的东西,就是药房同样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有的地铺的老板讲到说,本来他们七成的生意都来自于大陆的内地的购物团,但是现在出现很大的问题,如果完全要禁止定点购物的话,那这些店都会关闭的,所以这种影响还是相当大,而且就是立竿见影,今天实施就出现了这样的状况。

那么这个事情其实我们,不止香港、台湾,因为中国刚开始旅游,开放的这个地区是在东南亚,也就是新马泰三个国家,其实那个时候的零团费或低团费已经非常的普遍、非常的严重了,而且导致的纠纷非常多,不只是说要把这些团员花很长的时间关在一家定点的购物商店里面,然后逼迫着他们买,如果他们不买的话,还要骂他,甚至是用各种方式羞辱他、来侮辱他,像这样的事情都是很多,然后买的东西不一定都是真货,也有可能都是假的。特别是珠宝这方面谁知道真的假的,拿回去检测以后都有可能是假的。所以为什么零团费,就是说你交的团费很低,对你很有吸引力,让你在什么地方还?也就说通过购物来还,甚至还要做其他的一些交费,比如说在其他的一些旅游的景点让你交很多的钱,实际上羊毛出在羊身上。虽然你交的团费开始的时候很少,报名的时候很少,但是你在这个过程当中,交的钱可能比其他的一些团费都更高,所以这样对游客的利益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害,而且非常的不合理。

可是过去这么乱的一个旅游行业,好像没有多少人管,而且这个旅游部门也没有什么规定,直到这些年都这么过去了,今天才开始真正的实施。所以我们感觉到十八大之后,中国原来出现的很多乱现象,现在开始逐渐的在做了,有人在管了,真的是个非常好的现象。那么这样的事情,我觉得还有很多,其实其他的行业,其他的领域,其他的事情都还要一个一个的来,然后逐步的拨乱反正,就是现在乱象实在太多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新旅游法 新规出台 团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