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日报社论:改革给复兴大武汉最大机遇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改革给复兴大武汉最大机遇本报记者昨访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勾画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将带给武汉的改变◎ 充分释放优势 ◎ 快速补齐短板 ◎ 共享改革红利争做无愧历史的改革者 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全国上下

改革给复兴大武汉最大机遇

本报记者昨访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勾画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将带给武汉的改变

◎ 充分释放优势 ◎ 快速补齐短板 ◎ 共享改革红利

争做无愧历史的改革者

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全国上下改革激情再次焕发。改革有时间表,所以时不我待;改革有路线图,所以该干的就要大胆地干。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这是举国共识。对于地方和个人来说,逆改革而行没有出路,问题已经不是想不想改革,而是必须改、怎么改。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是武汉回应“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主动作为,我们正在谋划“2049”,描绘蓝图需要智慧,实现蓝图就必须靠改革精神、改革勇气、改革决心。

两年来,武汉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以“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全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有些方面的改革已经启动,有些方面的改革已略有成效。但总体来看,改革冲劲不足的问题依然存在。一些影响城市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不能及时解决,根本上说还是改革不够。

中国35年的发展奇迹,源动力是改革开放释放的巨大活力,直接推动力是全国各地争先恐后的改革竞赛。无数事实证明,改革走在前列,发展就走在前列;改革活跃,发展就快;改革乏力,发展就慢。武汉35年的改革开放史,便是生动的证明。

今天,这个判断依然适用。这次改革的最大特点是顶层设计,但仍需与“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也就是说,地方要与中央保持一致,既要按中央的总体谋划积极推进,也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被动改革、被动落实,一定会被新一轮改革洪流甩在后面。

武汉已经不允许再错失机遇了,也没有多少机遇可供错失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如果不能在这一轮改革机遇中迈出关键步伐,就难以实现。

最大的机遇是改革,重拾勇于改革的优良传统,看准了就大胆地干,争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子孙、无愧于历史”的改革者,复兴大武汉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十八届三中全会 改革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