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标电动车上牌真相必须厘清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超标电动车上牌真相必须厘清武汉市早就出台规定,超标电动车不允许办白牌。不过,有市民反映,一些电动车经销商,只要你交钱,他们仍能找人办出牌照。10月下旬,楚天都市报记者暗访后,交钱在汉口一家电动

原标题:超标电动车上牌真相必须厘清

武汉市早就出台规定,超标电动车不允许办白牌。不过,有市民反映,一些电动车经销商,只要你交钱,他们仍能找人办出牌照。10月下旬,楚天都市报记者暗访后,交钱在汉口一家电动车店办牌。几天前,记者拿到了牌照。

不按道行驶、乱闯红灯、违法载人……城市道路上突然窜出的电动车总是令人惊出一身冷汗。其中,行驶速度快、动辄可载两三人的超标电动车,更是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不小隐患。按照规定,2011年9月30日起,武汉市已经停止超标电动车上牌,之前统一上黄牌,当时已经发布通告,给黄牌车3年的过渡期,2014年10月1日起禁止上路。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已经过了一年多,超标电动车不仅还能在专卖店买到,而且只需350元就能拿到真牌照。那么,到底是办证环节存在漏洞,给人钻了空子,还是办证部门存在“内鬼”,偷偷地为超标电动车大开方便之门?这些疑问还有待解开。

但无论如何,正因为销售、办证等环节还有监管不力的地方,才致使超标电动车一路“过关斩将”,堂而皇之地取得真牌照,明目张胆地上路。对此,相关部门有必要调查清楚真相,给公众一个交代,让超标电动车再没有生存空间。同时,对于已经发出去的那些牌照,要坚决收回来,对违规违纪当事人和责任人,更要严查到底。

当然,电动车的管理从来都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情,需要各方面的配合。取消超标电动车是考虑到交通隐患,其次也是为了减少环境污染。最近大家不堪武汉雾霾天困扰,车辆尾气也是罪魁祸首之一。每一个人都是这座城市的一员,从自己做起,杜绝一切污染环境的行为,需要每个人都出一份力。

只有生产商积极转型,生产环保电动车,从源头上不再提供超标的电动车;销售商严格按照规定,不出售超标电动车;消费者积极响应号召,向超标电动车说“不”;办证监管机构加大核查力度,堵住最后一个环节的漏洞,这样才能让超标电动车彻底失去市场。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超标电动车 拍照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