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育培训电话骚扰式营销 谁来管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教育培训电话骚扰式营销,谁来管 几个无良教育培训机构从业者被判了刑,并不意味着,其他教育培训机构就吸取了教训。违法获取公民信息之罪,家长天天被电话骚扰,都抵不过精准营销带来的利益回报。 作为

原标题:教育培训电话骚扰式营销,谁来管

几个无良教育培训机构从业者被判了刑,并不意味着,其他教育培训机构就吸取了教训。违法获取公民信息之罪,家长天天被电话骚扰,都抵不过精准营销带来的利益回报。

作为一名学生家长,这一年多来,被一些无良教育培训机构的营销电话骚扰,不胜其烦。

这些电话一般都是这样开始,“XX学生家长,我们推出了关于高考的一些新的课程,您要不要看一看?”说话都是比较亲切的,而且知根知底,知道我孩子叫什么名,从针对性营销的课程来看,似乎也知道她上什么年级了。更奇葩的是,往往在被我严词拒绝之后,太太的手机又立马响了起来,还是相同的话术。

后来,骚扰电话的局面逐渐刹不住了,不仅从一家变成了多家,且从北京扩散到了福建、广东等地。

其间,我也曾经拨打110投诉一家教育机构电话骚扰,但是,110这边却要求,我去打印一段时间以来的通话记录,以证明遭受到了骚扰。可问题在于,这一是麻烦,二是,很多时候培训机构根本不会用固定电话给你打,而是换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手机给你打。我总不能准备一枚录音笔,时刻准备录下其通话。 这样工作和生活,就都被他们给绑架了。

我和太太最初还在怀疑是学校泄露了我们的电话和信息,但是,后来我在网上查到,原来北京曾经发生过一次200万学生家长信息泄露事件。今年初,6名教育培训行业的从业人员,被海淀检察院以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公诉至法院。

这说明,我遇到的并非个别现象,而很可能是北京200万家长经常遇到的普遍情况。有6个无良教育培训机构从业者被判了刑,并不意味着,其他教育培训机构就吸取了教训。违法获取公民信息之罪,家长天天被电话骚扰,都抵不过精准营销带来的利益回报。

怎么解决无良教育培训机构的电话营销?我认为,首先需要有关方面继续强化司法打击力度,除恶务尽,继续根据民众举报和网上的线索进行追查。

到底是谁泄露了200万学生家长信息?若不查清,可能还会不断泄露下去。除此之外,也要追查是否仍然有人在网上继续售卖此类信息?这些信息到底被多少人买走了?这些信息被无聊教育培训机构用了,只是骚扰,若是被其他坏人用了,就可能带来诈骗、绑架等更加恶劣的犯罪行为了。另外,教育、工商等部门也要主动加强监管,强化行业自律。

最后,我也希望,家长们引起警惕,并自觉抵制搞电话营销的无良教育培训机构。当一家教育培训机构打来电话,说出你家孩子姓名的时候,作为家长首先就应该意识到,这家机构肯定是非法获得了你的信息。而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眼中无法,还有什么是干不出来的。这样的教育培训机构在给我们打电话的那一刻起, 就毫无节操和信誉可言,把孩子送到这样的教育培训机构,能让人放心吗?

正规的、信誉不错的教育培训机构有很多,大家没有必要便宜这些无良机构。

□老于(媒体人)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无良教育培训机构 骚扰式营销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