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50元的三亚早餐 到底贵不贵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350元的三亚早餐 到底贵不贵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退休厅官游泳被城管收得只剩裤衩”的事情尚未平息,三亚昨天又成了网上热议的对象。据央广报道,三亚市物价局宣布,春节期间酒店自助早餐不超过350

原标题:350元的三亚早餐 到底贵不贵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退休厅官游泳被城管收得只剩裤衩”的事情尚未平息,三亚昨天又成了网上热议的对象。

据央广报道,三亚市物价局宣布,春节期间酒店自助早餐不超过350元/人,就不算宰客。有网友认为,350元的早餐不知道是什么做的,咋那么贵?吃不起。

说实话,这个有点儿误解限价规定。上限350元,并不是说吃一顿早餐就一定要花350元。星级酒店客房,一般已含自助早餐,真正需要掏钱吃自助早餐的客人并不多。据了解,三亚酒店早餐价一般200元左右。

饭店早餐究竟该怎么定价,350元是否能够接受,恐怕也不能拿街头餐馆的热干面、牛肉粉或油条来做参照。价格是否合适取决于:一是市场需求,二是消费者的普遍承受能力,三是价值价格是否严重背离,价格是否远远超出成本。

早餐价格说到底由供求关系决定,不是一两个酒店说了能算的。就像武汉的许多中高档餐馆纷纷卖早点做外卖一样,消费者才有最终发言权。你这里贵了,我去别处吃去;或者你这里旅游成本高了,我干脆去境外游,春节去泰国、马尔代夫的人也不在少数。

问题的关键不在价格。价格再高,只要是明码标价,消费者自有选择余地,而那些公开的和隐形的消费欺诈行为远比消费价格更令人防不胜防,如“青岛天价虾”、“低价游”等,看似价格行为,实则为商家的信用欺诈。

近年来,三亚等各地旅游乱象常常见诸报端,价格只是冰山一角。整顿旅游市场,不能单纯地拿价格开刀。花大力气干预价格,还不如脚踏实地整治景区服务环境,畅通游客维权投诉渠道,依法严厉打击欺诈行为,这才是政府应尽的职责。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早餐 三亚 350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