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0位IT界湖北大佬不能只当传说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60位IT界湖北大佬不能只当传说 第二届互联网大会于18日在乌镇结束,九头鸟的身影让我们自豪了一把,有细心者一数,雷军、周鸿祎……IT界的湖北籍大佬,足有60人之多,真是牛爆了。 我看了看,这

原标题:60位IT界湖北大佬不能只当传说

第二届互联网大会于18日在乌镇结束,九头鸟的身影让我们自豪了一把,有细心者一数,雷军、周鸿祎……IT界的湖北籍大佬,足有60人之多,真是牛爆了。

我看了看,这牛还真不是吹的,个个都是网络公司董事长。这多牛人,咋都不在湖北?这样的问题顺理成章,愿望虽美好,但无须太惋惜。   

楚材晋用,自古如此。从来时势造英雄,人往宽处走,经济基础与发展环境决定人才所向。莫说互联网大佬集中北上广,其他行业精英,概莫能外,情势使然,一言难尽。   

这些大佬或生于湖北,或在武汉求学,人生打拼基本在外地,但我们仍以湖北元素为荣,这未必是要攀龙附凤。茶余饭后谈熟人、名人,是市井街巷中挥之不去的话题。老乡或同学、朋友圈里出了啥人啥事,心理上接近;同时,于他人的成功轨迹中,多少能找回点自信。你瞧,李娜跟我一起打过球,雷军可是俺寝室的,某某当年还不如我咧。   

当官莫从门前过,三岁孩童唤乳名。一个人的小时候,成为历久弥新的掌故,足可给自己的庸常聊以自慰,就是当年在起跑线上,可是彼此彼此的。这就是问题的真谛,谈名人轶事,可别仅仅用作吹牛抖料,当从中照见自身的潜力。那时一起年少花开,结果不同,就是后来努力奋斗的力度不一啊。   

惟楚有材从来就不是传说,他们的成功也不会止于传说,有着后浪推前浪的现实意义。湖北既然能走出60位互联网大佬,当然也能走出其他行业掌门,还将涌现更多风流人物。物换星移,经济的梯度发展带来巨变,湖北正在谱写中部崛起的新篇章,荆楚大地早已风雷云动。   

站在历史机遇的风口上,敢为人先的湖北子弟,面对王石、马云这样的先行者,当有彼可取而代也的豪情。不吹牛了,甩开膀子干起来吧。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湖北 传说 互联网大佬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