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也要追查“翻车牌神器”的产销者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也要追查“翻车牌神器”的产销者 据报道,近日,浙江江北交警大队在宁镇公路发现可疑车辆为躲避电子警察抓拍,自行改装装置翻转号牌,以逃避罚款扣分。该车驾驶室有一根操纵杆连接前车牌,驾驶员可在驾

原标题:也要追查“翻车牌神器”的产销者

据报道,近日,浙江江北交警大队在宁镇公路发现可疑车辆为躲避电子警察抓拍,自行改装装置翻转号牌,以逃避罚款扣分。该车驾驶室有一根操纵杆连接前车牌,驾驶员可在驾驶室内自行操作,按下操作杆,车牌往下翻90度,再一按,车牌恢复原状。

新闻中涉及的这种小设备,俗称“翻车牌神器”。警察如今已对使用该“神器”的司机做出了依法处理。但仅仅处理安装“翻车牌神器”的驾驶员就够了吗?我留意到,“翻车牌神器”研发目的是为了帮助不法驾驶员瞒天过海、暗中违反法规,其合法性存疑,但其如今已成一个渐渐做大的产业,仅是2015年,在网上有据可查的安装“翻车牌神器”的违法行为就达到了几百起,涉及范围遍及各地。但在发现司机用此“神器”后,也只是对驾驶员进行处罚,而无对“神器”本身的查究。

作为交警部门无权直接到市场环节查处,但对此助长违法行为的小设备,不妨建立部门间的沟通协调通报制度,在本职范畴内的罚司机卸设备外,还要将情况通报给质量监督、工商管理等部门,且查处汽车改装行业的违法安装行为。

□郭元鹏(电视编辑)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翻车牌神器 产销 要追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